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22- 11/28

2015-11-28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22- 11/28

跨境電商媒合 30日辦說明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為協助廠商爭取中國大陸跨境電商市場商機,委由外貿協會於11月30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搶灘中國大陸跨境電商市場實戰研討會暨媒合會」,邀請上海、杭州、寧波、鄭州、重慶、廣州、深圳等7個跨境電商試點城市的9家平台及服務商,來台為廠商進行服務說明。(摘自媒體:中時電子報)

 

台逾6成電商 今年已獲利

資策會產推處的調查報告顯示,今年度台灣的電商業者中,有六成以上的業者已經獲利,該比例優於去年的59.7%,為歷年最高。(摘自媒體:中時電子報)

 

電商未來跨國布局 5成3業者看好東南亞

根據資策會調查,基於語言優勢,目前多數業者仍將中國大陸視為首要銷售市場,但在「未來希望拓展市場」部分,53.4%的受訪者看好東南亞,略高於中國的43.4%。(摘自媒體:ETtoday)

 

旅歐人數減少  品牌發展電商自救

巴黎恐怖攻擊讓旅歐人數減少,飯店訂房率下滑 20%、機位取消率10%;由於巴黎是全球第三大旅遊目的地,吸引力強,觀光業內預估旅歐人數將在幾周內恢復,但更直接的表現是人們對歐洲品牌消費減少,於是想到電子商務這樣不受地域限制的消費方式,讓人們不必到歐洲也能推動當地經濟發展。(摘自媒體:ETtoday)

 

日本樂天技術研究所全球負責人森正彌分享表示,電商得結合大資料技術,讓個人化人工智慧深入消費者的螢幕及生活。臺灣樂天市場營運長羅雅薰針對臺灣電商,則說應該要完全實踐O2O(Online To Offline)經營模式,將線上營銷帶動下線下消費,而個人化人工智慧正是能加速實踐O2O經營模式的方法。(摘自媒體:iThome)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 11/15- 11/21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