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瞄準微型經濟,Whoscall 推出行動名片打造台味 Yelp

2015-12-17
TechOrange
瞄準微型經濟,Whoscall 推出行動名片打造台味 Yelp

每日協助用戶辨識超過三千萬通電話,以「阻擋詐騙、來電辨識」聞名的 Whoscall 在今天宣布將要升級為「生活電話簿、通話管家」,不只幫你篩掉討人厭的電話,更讓你可以運用這個機制行銷自己,促進微型生意。

 

大改版的 Whoscall 不僅讓你可以看到商家「行動名片」,更可以在名片上一覽聯絡方式、地址、評價等資訊,根本電話簿版本 Yelp!

 

下面馬上來看看 Whoscall 這次改版的詳細細節,以及聽聽創辦人郭建甫怎麼談新服務、未來趨勢。

 

看見微型工作趨勢:Whoscall 化身生活電話簿,讓你有行動名片就能做生意


創辦人郭建甫於今日宣佈 Whoscall 將不再只是來電守護者,更升級為消費者日常生活中的通話管家,推出 3 大新功能:行動名片「ShowCard 秀卡」讓用戶展現自我專長及特色,有電話號碼就能輕鬆做生意;「行動查號台」為台灣最大的生活電話資料庫,用戶可主動找尋附近熱門的食衣住行店家電話;「精選店家」推薦,讓微型賣家和好店被看到!

 

瞄準微型經濟,Whoscall 推出行動名片打造台味 Yelp

 

會有這樣的調整,特別是推出可以註冊「行動名片」服務,Whoscall 執行長郭建甫表示這都是因為社群回饋需求。他強調科技進步,整個體系呈現碎片化,個人工作的為經濟當道(Freelancer 時代來臨),但現有的網路工商名片服務,例如 google maps 的店家功能目前就沒有服務到微型商家、自由工作者等,看準這個缺口 Whoscall 行動名片油然而生。

 

進一步分析這次的策略,郭建甫分享,根據美國 Freelancers Union 2014 年調查顯示,美國每三個就業人口就有一人是個人工作者;Trading Economics 則發現日本則是每五人有一人是個人工作者。那麼在台灣呢?根據行政院主計處 2014 人力資源調查統計年報,台灣有 30% 的人想創業;除此之外還有更多個人工作者存在。

 

因此行動秀卡讓商家/個人工作者可以在 Whoscall 上建立個人行動名片,建立之後,將可以被 Whoscall 千萬社群搜索到。


郭建甫強調,在這個平台上,即便是微型商家、個人工作者也跟大商家一樣擁有平等被發現的機會。不過他也說了目前演算法還在調整,除了根據電話收藏數、低詐騙可能指數等參數來決定,他們也會繼續研擬更多參數來 tune。

 

最後,郭建甫也提到其實行動秀卡也很適合政治人物來使用,例如立委、里長等就可以用這個行動秀卡來讓選區民眾更方便搜尋到聯繫方式,提供更簡便的管道。「我希望以後這樣的個人經營方式可以越來越簡單,連我媽都可以輕易操作。」郭建甫這樣說道。

 

瞄準微型經濟,Whoscall 推出行動名片打造台味 Yelp

 

行動名片怎麼用?

小店家、個人工作者可以在 Whoscall 底下秀卡網站建立自己在電話社群中的專屬識別,用戶可設定封面照片、短描述、服務清單、營業時間、地址、地圖及照片,去電、搜尋馬上秀,只要有電話號碼就能做生意,讓行銷宣傳一次解決。

 

「秀卡」不但具備彈性的顯示設定,且支援同一帳號最多 3 組門號,目前 Beta 測試期間台灣的 ShowCard 秀卡 Whoscall「行動查號台」,消費者的生活電話簿,連市場小販都搜得到!

 

關於商業模式?郭建甫答:Whoscall 將以「服務用戶」為中心持續 Try
對於這次的升級,大家免不了想知道 Whoscall 是否找到了盈利的商業模式。郭建甫說目前整個服務都還是免費的,他們還是會以用戶為中心,加強本業來電辨識;至於現在的新服務,一來是回應用戶反饋,二來也是嘗試各種可能商業模式。

 

「還是先以墊高用戶數為主。」郭建甫強調。

 

Whoscall 推出四年,全球下載量突破 3,000 萬,目前他們的市場策略不僅專注台灣,更是橫跨香港、韓國、巴西、泰國等,擁有超過全球 7 億筆龐大資料庫。郭建甫說,現階段還是會先專注在東北、東南亞地區。

 

看完 Whoscall 的新功能,深覺他們根本要變台版 Yelp,之後更可以運用行動名片(電話)的方式來搜集消費數據,推出進一步的數據分析服務啊。(還是說,這後面有什麼 LINE 的大計劃呢?)

 

延伸閱讀

FB 揭開網購秘密:原來台灣人都喜歡這時候上網買機票

金融創新教父 Brett King:不只分行消失,信用卡也將跟我們說掰掰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 Tech Orange 科技報橘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