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簡單8步驟,影片再行銷這樣做

2016-01-19
SmartM/許方瑜
簡單8步驟,影片再行銷這樣做

總覺得廣告預算像是投到大海裡面回不來嗎?上傳廣告影片之後,點閱率卻總是小貓兩三隻,無法激起討論度嗎?

 

透過「影片再行銷(Video Remarking)」,將可以抓住對品牌、產品曾經有興趣的客群,直接鎖定目標客戶進行廣告推廣,讓目標在瀏覽網頁,時時顯示自家的影片廣告,吸引客群再次造訪網站,提高網站的轉換率以及提升完成訂單的機會。美國網路行銷公司The Media Captain執行長Jason Parks提供以下簡單易懂的影片行銷8步驟,讓你立即上手影片再行銷工具。

 

影片再行銷(Video Remarking)8步驟

步驟1:發想你的再行銷影片內容

由於影片內容只會傳達給曾經造訪過網站的人,因此該如何用耳目一新的方式,重新抓住他們的目光,將成為消費者願意點擊連結,甚至最後下單的關鍵。

 

步驟2:拍攝出高畫質的影片

在發想出新奇、吸眼球的影片內容之後,接下來就是拍攝影片,在拍攝過程中必須確保影片是高畫質,因為它正好反映了你的品牌形象是否也是高品質。另外,在影片的結尾,若能夠有個強而有力或有爆點的結束,也是會讓消費者有深刻印象的加分動作。

 

步驟3:把影片上傳到全球最大的線上影片平台-YouTube

據 YouTube 最新數據顯示,從 2014 年第 3 季到 2015 年第 3 季,在台灣上傳 YouTube 的廣告影片數量成長 47%,使用者觀看 YouTube 廣告影片的次數更增長 54%,顯見消費者對於廣告影片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因此將影片放上YouTube將可以讓更多人看見你的產品或品牌。

 

另外,透過上傳至Youtube將更容易利用YouTube影片再行銷工具,進行廣告推廣。

 

步驟4:連結你的 Google Adwords 帳戶

建立再行銷名單之前,你需要將 YouTube 帳戶連結到 AdWords 帳戶。帳戶連結完成後,即可建立再行銷名單,藉此觸及曾經造訪過你的影片頻道或者網站的潛在客戶以及舊客戶。建立名單之後,即可立即設定新/舊影片廣告活動的目標,也可以隨時到 AdWords 共用資料庫的「目標對象」部分管理名單。

 

步驟5:開始進行「影片再行銷」

影片成功上傳之後,除了原先訂閱的客戶以外,你還需要推廣給更多人認識。這時,就可以按一下 「廣告活動」 分頁,然後點選「 + 廣告活動」。選擇「影片」廣告活動類型。建立新的影片廣告活動,並在「指定目標」底下,從 「縮小您的指定目標 (選擇性)」下拉式選單中選取「再行銷」。

 

步驟6:設定預算,選擇你的網絡以及所在的位置

由於這是一個再行銷的廣告,因此只需要選擇Pre-roll 線性串流廣告模式,也就是在使用者播放影音內容之前先插播的廣告,來作為推廣品牌或產品的影片行銷方式。盡量不要在影片中間插播廣告,使用者的觀賞經驗將會非常糟糕,甚至影響對影片廣告的觀感。

 

步驟7:貼上你的 YouTube 影片連結,插入你的廣告顯示網址(URL)以及你最後的網址,並選擇出價

接下來最重要的部份在於底部的目標選項,若你想要你的廣告受眾限定在一定的範圍裡,通過選擇「再銷售」,就可以讓廣告只傳遞給造訪過網站的潛在消費者。另外再放到各大的網路平台,增加廣告的曝光率。

 

步驟8:做一個覆蓋(Overlay)廣告

別忘了建立一個覆蓋廣告視窗,其中可以包括圖片和嵌入你的影片,許多人常常會忘記這個動作,但這個小小動作將可以大大提高轉換率,並且透過這個再行銷活動,增加直接進入網站點擊率。

 

 

 

延伸閱讀

2016年視頻廣告持續增長

SmartM每週專題》屬於影片的未來,企業如何用影音語言與粉絲溝通?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