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1/31- 2/6

2016-02-06
SmartM社群媒體部整理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1/31- 2/6

台灣的3大契機,東協為何成電商新大陸?

台灣電子商務產業近年積極走進國際市場,首要目標瞄準東協市場,台灣電商業者歸納東協市場具有「國際電商業者尚未進入」、「行動商務興起」、「台灣零售服務與系統技術優異」三大切入機會,顯示現在是台灣電商產業搶進當地市場的最好時刻。(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Evernote 將關閉 Market,放棄電商業務

從 2015 年下半年開始,曾經的獨角獸就開始經歷頻繁的瘦身運動和高層離職。在常用功能只有 5% 的背景下,Skitch 等一批應用陸續關停。在 Evernote 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倒下的獨角獸下,前 CEO Phil Libin 為首的一批高層紛紛離去。(摘自媒體:科技新報)

 

寒流發威爽到電商,網購消費金額增4成

前兩周帝王級寒流報到,許多人窩在家中避寒,宅經濟大發威,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調查,上月23至24日寒流來襲期間,32%網友在網路消費,其中38%選擇的消費原因為「天氣太冷,在家網購打發時間」,最多人購買的商品為服飾配件(33%),平均單筆消費金額為1260元。(摘自媒體:蘋果日報)

 

電商巨頭入農村,化解買難賣難

大陸商務部部長高虎城、部長助理劉海泉和北京市副市長程紅昨天走入超市,在傳統的立春節氣,北京海澱區一家超市入口處,人潮突然成為環形,在市民各種款式手機包圍下,依慣例,春節前來到北京一些市場調研,深入實地瞭解春節市場供應情況。(摘自媒體:聯合新聞網)

 

延伸閱讀

【一分鐘回顧】本週電商大事1/24- 1/30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