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數位行銷預算比天高,成效卻有限?3個你該正視的預算浪費問題

2016-03-24
SmartM/沈智超
數位行銷預算比天高,成效卻有限?3個你該正視的預算浪費問題
圖片來源 : Pixabay
隨著數位媒體策略時代的來臨,品牌與企業逐步增加新媒體(如Facebook及Google等)面的廣告預算,但隨著預算的增加,如何精準運用這筆持續增加的預算也更顯重要。
然而,根據美國媒體營運顧問公司Goodway Group技術長Jay Friedman近期分享指出,一間企業所規劃的廣告行銷資源中,約有10%的成本是可以被避免,卻未成功降低的非必要浪費,若能確實降低這些浪費並把資源運用妥當,廣告成效也將更上一層樓。
這類預算浪費可以分為以下三個主要項目:

頻率難以掌控

「我只不過好奇點一下,怎麼全部廣告都變這個網站的產品啊?」隨著各大社群媒體與網路廣告公司合作的日益密切,這類讓消費者感到困擾的問題開始發酵。
原先各企業期望透過行銷平台的整合,可以在消費者點入公司網頁後紀錄其點選產品,並進一步用「大數據分析」其他類似產品來吸引消費者再次進入該網頁並完成消費。然而這樣的康莊大道忽視了一個關鍵:「誤入叢林的小白兔」。若企業花費心思架構了精美美妝廣告,卻有一位國中男生選購球鞋時意外點入該廣告,而後這些廣告不斷出現在該國中生的電腦頁面,卻不會給予公司應得的投資報酬率(ROI),而這樣的損失積少成多將對整體行銷專案產生重大傷害。

遺漏應該包括的行銷對象

行銷目標的「主觀性」,可能讓企業在誤打誤撞發現產品在原先不重視的客群中有了突破性的銷售成績時,才發現該產品廣告真正需要推行的對象,甚至可能就這樣錯失了手中的大餅。例如,遊樂園業者可以選擇在青少年瀏覽率較高網頁中推播廣告,但可能忽視了真正的「金主」仍是父母,因此若將廣告方向轉為「與家人一同旅遊的回憶」,將會獲得更高的行銷投資報酬率。
遺漏的客群可大可小,但若把握每一個小群體並確保對的行銷方式指向對的人,將能大幅創造更多市場及收益。

分辨真偽

網路世界的真真假假實在很難以捉模,對行銷團隊來說亦是如此。因此為了有效運用廣告資源在對的客戶身上,並對「真正的使用者」進行行銷而不是機器人,在發佈廣告時必須思考如何對假帳號或可疑網域進行區別。
廣告的頻率、行銷客群的設置、以及最後分辨真偽,透過以上三個審視點,相信企業在執行廣告行銷專案時,能夠更加有效率以降低預算及成本的浪費。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