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愛情公寓)熱門職缺:軟體工程師、產品企劃、人資專員

2016-05-11
SmartM(採訪:程倚華、整理:鄭記妃、攝影:呂泉興)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愛情公寓)熱門職缺:軟體工程師、產品企劃、人資專員

隨著時代演進與網路興起,透過網路交新朋友、與老朋友維繫感情都已成為日常。根據Facebook分享的最新數據顯示,在台灣,每日活躍人數已達1,600萬人。透過網路溝通對於人們來說早已是生活的一部份。

 

尚凡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創立於2002年,並於2003年結合部落格、社群、虛擬商品擺設等社群交友相關小遊戲作為主要概念,成立愛情公寓網站。近年來,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多款交友App興起。尚凡資訊在2013年上櫃之後,除愛情公寓iPair外,更推出學生交友App「WeTouch」與婚戀交友App「婚戀交友甜甜圈SweetRing」,分眾社群交友市場,讓不同族群能夠透過不同平台與他人建立新的人際關係。

 

尚凡資訊總經理林志銘分享,在社群交友產業需要的人才特質,打造更符合廣大網友需求的社群交友App產品:

 

林志銘(尚凡資訊總經理):營造又像家、又像遊樂園的工作氣氛

在社群交友的戰國時代,網路趨勢與行動裝置的應用都發展地相當快速。尚凡資訊希望能夠找到更多跨領域的通才加入,也希望團隊成員不只是能隨時掌握專業技能,更要可以水平式地向不同部門的同仁學習。必須隨時保持開放的心態。因此,尚凡資訊非常看重分享、溝通、解決問題的能力。擁有溝通能力,才能夠與團隊合作。

 

在尚凡資訊,討論KPI的時候是我認為最開心的時刻。KPI並不是用來鞭策夥伴達成公司目標,而是團隊可以互相了解工作狀況,共同討論怎麼樣的分工模式才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同時,也能夠藉此了解夥伴的生活狀況、工作情緒,並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協助。

 

公司主管們也必須要保持謙卑的態度、持續學習,而不是傲慢地指導其他同仁。每到年底時,我也會讓全體同仁匿名為我評估工作考績。只要有了這樣的態度整個團隊就能夠逐漸強大,KPI便不是一個有壓力的目標。好的績效絕對無法依靠一個很強大的同仁獨自達成,而必須是一個堅強的團隊一起進步。

 

另外,我也希望在尚凡資訊沒有菜鳥或老鳥的問題,資淺與資深的同仁都能夠參與專案討論。我們鼓勵每個人盡量發問,而且沒有人可以去嘲笑這個問題。希望尚凡資訊能夠經營一個又像家、又像遊樂園的工作氣氛,讓每一位夥伴都能夠開心、享受在尚凡資訊的工作。

  

設身處地開發商品,才能創造好的使用者體驗

團隊同仁必須要時時想像使用者的心情,才能開發出好的產品。舉例而言,假設我們要來開發一個咖啡杯,我們必須要設身處地想像喝咖啡的過程,才能夠設計出一款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杯子。同理,工程師們必須要對於尚凡資訊的產品有興趣,由使用者角度出發設計介面,產品才會有靈魂,進而得到使用者肯定。

 

正因如此,尚凡資訊在面試時,很看重應試者的人格特質。許多企業在面試時,會有固定的面試題目,然而人格特質難以透過特定面試題目來判斷。因此我認為要認識、理解應試者,必須專注在他過往的經驗,針對不同的個人經歷深入討論,才能真正了解應試者的專業能力與人格特質。

 

家族制度,打破部門間的藩籬 

為了使新進同仁能快速融入團隊、跨部門同仁能夠更瞭解彼此部門的運作,尚凡資訊設計了「家族制度」來打破公司體系可能有的限制。公司會將不同部門成員打散到各個家族中,並編列預算讓家族定期聚餐。如此便能讓跨部門同仁有交流機會,讓夥伴之間更了解彼此的看法,在跨部門的工作合作時,自然能更加順暢。

 

傳統的企業在挑選人才時,會以工作經驗作為主要考量。然而在網路產業我認為沒有經驗的年輕人反而具有優勢。菜鳥新鮮活潑的想法和老鳥的產業經驗在團隊裡是應該要可以互補的。在尚凡資訊的實習生計畫中,實習生可以實際參與專案,嘗試作正職同仁的工作。年輕同仁只要給予適當的發揮空間,多能有很好的表現,也能快速適應公司文化。在2015年的實習生計畫中,超過半數都在實習生計畫結束後成為正式員工。建議網路產業要更大膽的授權,給予年輕人機會去執行更多業務。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總經理——林志銘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人資經理——鄭詩雨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資深軟體工程師——尹家文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資深企劃專員——劉嫣

 

 〈SmartM網路人才學〉:尚凡資訊軟體工程師——謝忠哲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