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尋找品牌知音,2步驟在Facebook精準找到受眾

2016-06-13
SmartM/許方瑜
尋找品牌知音,2步驟在Facebook精準找到受眾
圖片來源 : Pixabay

Facebook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社群平台,許多廠商為了爭取曝光,紛紛都會在平台上投放廣告,然而若要顯現Facebook廣告的巨大效益,無謂的猜測關鍵字、興趣並不會達到廣告效果,實際的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清單,才是直接針對受眾行銷的最快方法。

 

若你的電商事業才剛起步,還沒有累積任何客戶名單、Email,該上哪找前在消費者呢?儘管要在幾億Facebook用戶中,找到目標受眾並不是那麼簡單,然而美國新創顧問公司Tailor Brands行銷總監Michael Stancil認為還是可以透過以下2步驟,觀察Facebook用戶中類似於目標客群的行為,提出相對應的行銷策略。

1.不要「排除」,要「縮小」

若單純推測目標客群的行為,選幾個可能的關鍵字、族群,即開始嘗試投放廣告,如此一來將耗費大量的時間成本。要選用上述方法,必須要在了解自己的客戶,一定程度之上。

 

Facebook的人口統計行為分析,現在都已經合併到統一的區塊,透過「詳細的目標鎖定」,你可以在其中選擇廣告投放時要涵括的族群,以及要排除的族群。接著輸入廣告方案,就可以同時縮小你的受眾。這個動作將確保,讓那些被你鎖定,喜歡特定事物的目標,都能夠接收到你的訊息。例如:你在廣告投放的選項,排除某些事物,像是「鳳梨」,喜歡「鳳梨」的人不會成為目標,但當你選擇縮小將選項縮小到「鳳梨」,也就是被你鎖定的任何人都必須喜歡鳳梨,廣告效果將會相當精準、明顯。

 

Facebook廣告投放後台,將所有的選項都涵蓋在一個區塊是有幫助的,但它仍然會在尋找具體特點的時候,容易造成混亂。例如,當我搜索「小型企業」,就會收到大量的、不同的結果,並分成兩個列表。一般來說,左邊的列表是實際的目標— —「小企業主」,右邊一欄則是相關關鍵字的結果——例如「利益」。這些結果儘管如往常一樣顯現,但有效的解讀將造成布一樣的結果。

 

若手上沒有與用戶相似的資料可作使用,則可以利用上述方法,將廣告投放的族群可以縮小到特定人士。即使你已經擁有這些客戶資料,依然可以使用此項功能幫助自己更精準的廣告投放,不過也要注意鎖定的族群不要太狹窄,而導致受眾太少。

 

在廣告投放頁面中,有一張儀表板,提示你投放廣告的族群大小,綠色代表著目前投放的族群範圍為「適當」,而紅色代表「太窄」、黃色則代表「太寬」,幫助你省下不該花的廣告費用以及找到適當數量的受眾。

2.行為鎖定找出「相似受眾」

若要使用行為鎖定,幫助自己建立目標受眾的名單。首先需要有 Facebook Pixel(Facebook像素)的設定,來協助衡量Facebook的廣告效果、追蹤轉換率以及對網站訪客的再行銷。這個動作能夠創造自訂的網站訪問者,也是提升轉換率的目標客群。可以從這裡開始運作,只使用行為目標功能,將目的設定為「有效地將流量導入網站」,為第一目標。

 

再來,開始投放廣告,將流量導入到網站。隨著Facebook發送廣告給越多人,而自己選定的客群也是正確的情況下,將會產生一定數量的目標訪客,一旦你活達到100位,代表著你已經創造了「相似受眾」,而在理想的狀況下,更有可能達到1000位。

 

要能夠成功創造受眾,這一切都取決於真正瞭解你的用戶,當它存在於Facebook 上,儘管起初會認為你的受眾會相當容易地接收到訊息,只需要給明確的導入網站訊息,但事實上並不如自己想得如此簡單,將人流導入網站只是最後一步,實際上的第一步仍然要先主動創造自己的受眾。

 

 

 

 

延伸閱讀

FB行銷妙法,如何利用重疊受眾改善行銷成效?

參考資料

Practical Ecommerc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