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黃子佼出任Live.me內容長,不只當網紅、還要推動電視革命

2016-10-28
數位時代
黃子佼出任Live.me內容長,不只當網紅、還要推動電視革命
圖片來源 : Pixabay
Live.me應該可以說是目前在台灣最積極行銷的直播平台,除了大規模廣告宣傳,並計畫在11月初舉辦大型活動「CONNECT Live 台灣首屆直播產業大會」,在今天,Live.me則是再宣布請來知名主持人黃子佼擔任Live.me的內容長。
今年4月才在美國推出,Live.me全球已累積超過有1000萬次下載,而8月中推出繁體中文版的Live.me來到台灣,連串攻勢也很猛烈。這次找來黃子佼,不只是做做樣子的名人代言,雙方更在內容規劃上有過多次討論,預計接下來除了會帶進更多名人直播,也計畫打造不一樣的旗艦級節目。

直播平台機會多,黃子佼要隱身幕後當推手

黃子佼強調,他不是要自己當網紅,所以不傾向自己在平台上做很多露出,主要目的是想幫助新主持人在直播平台上有更多機會、累積更多經驗值,給他們一些提醒和幫助。雖然他一直以來都很願意跟後輩分享主持經驗,可是他認為分享得再多,還是需要有實戰的機會,而直播平台在他看來就是很好的磨練。
他說,「我偶爾還是會露臉,但主要是扮演幕後。」就像當年小燕姐在TVBS-G擔任總監,培養出很多人才一樣,現在黃子佼也想扮演相同的腳色。而這也是他接下Live.me內容長這份工作最主要的目的。
除了引進更多新生代藝人的個人直播,他表示自己也希望可以在Live.me做出有意義、有趣的節目。
「我現在感觸最深的是,現在電視人的問題就是舊的思維忘不了、新的想像進不來。」他補充,其實也不是新的想法真的進不來,更多時候的問題其實是不敢放手去做。他以自己在Yahoo TV開設的佼心食堂為例,「每一集我都穿拖鞋,也沒人在意,點擊率不會因此下降。」他認為拖鞋反而變成一個自然的符號,因為節目的主題就是來吃飯,觀眾不會介意。但這樣的作法卻不一定可以被電視台接受。

不只捧個人,也要在內容做創新突破

「我用一年多在佼心食堂做實驗,最後發現重點還是內容,只要夠精彩,網友還是會進來。」他說:「我們可以做更突破的事情。」
而目前他正在規劃的節目雖然還未做最後定案,也還不能透露太多,但他預告,一定會有突破,例如攝影機都要是無線的,讓他們能夠隨時跑來跑去。「我們現在到處都是攝影棚,隨時都是攝影棚。」他形容,這將會是一個完全沒有剪接,「真正實境秀中的實境秀。」而且他強調,在這樣的節目裡,不只是藝人要變,包括導播、製作人,還有硬體和工程人員的思維也都要跟著改變,真的是突破跟革命。
當然,這一切的前題是,Live.me要先把平台的品牌力做起來,他形容「就像是再強的化妝品,如果沒有SOGO你怎麼賣?」他說:「我們的功課就是把品牌力做出來。」先打響品牌,才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效果,讓平台上的這些人都能離走紅更近一點。
 
 
 
【SmartM 菁英商學院:網紅來了,直播時代來臨】網紅、直播商業模式全拆解,電商、行銷:http://bit.ly/2ekfT27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