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影音直播效益大,Facebook 結合 50 家媒體直播美國總統大選

2016-11-08
TechNews科技新報
影音直播效益大,Facebook 結合 50 家媒體直播美國總統大選
圖片來源 : Pixabay

Facebook一定不能錯過美國總統大選直播

就在 8 日,美國即將選出下一屆白宮的新主人!對於這全世界都矚目的選舉大事,社群網站業者自然也不會輕易放過。就在競爭對手 Twitter 正在進行相關職播服務的同時,社群媒體龍頭 Facebook 也宣布,將在自家的影音直播服務 Facebook Live 上與 50 家廣播、平面、以線上媒體合作,直播美國總統選舉日(Election Day)。
事實上,Facebook 在上周發佈上一季財報時預警,其營收成長恐將在第 4 季放緩。原因是 Facebook 將要控制 「廣告置入」 的數量,以免遭到用戶的厭惡而疏遠。這一利空的預測消息,直接衝擊了 Facebook 的營運,不但抵消了 Facebook 上一季營收強勁成長的表現,還使得消息發布後的隔天股價下跌。

直播不置入廣告,意在用內容吸引更多參與

而為了藉新內容來吸引流量,以補足逐漸降低的廣告置入收入,本次 Facebook 推出的直播美國總統選舉日,是與合作的每家媒體在 Facebook Live 上開闢時間長 15 分鐘的影音直播內容,聚焦美國 50 州的總統選舉。直播內容將在 8 日放到 Facebook 的 「2016 大選 (Election 2016) 」 的網站上,並標有 「#50 州」 的標籤。
雖然,在直播過程中,Facebook 並不出售廣告。但是它能夠產生更多的流量,增強其新聞直播相關媒體的知名度,並且與競爭對手 Twitter 經常用推文直播重大活動的內容相抗衡。
在被問及這場直播是否是為了回應越來越流行的網路直播時,Facebook 未正面回應,僅表示 Facebook Live 在 Facebook 平台上的營運非常好。因此希望透過這個機制,給新聞媒體,尤其是地方媒體一種途徑,在選舉日能夠團結起來發聲。而未來,Facebook 也正在探索各種可能性,包括未來在影音直播中插播廣告。不過,眼下 Facebook 還沒有具體的計畫。
Facebook 在 2015 年推出了 Facebook Live 機制,起初僅限於公眾人物使用。 2016 年 4 月起,該服務向所有使用者開放,允許用戶用智慧手機進行影音直播,這是社交網站試圖用影音直播內容來吸引使用者的作法。2016 年 9 月,Twitter首次直播了美國橄欖球聯盟 (NFL) 比賽,獲得普遍好評。Twitter 還在 2015 年 3 月推出了視頻直播應用 Periscope。也由於影音直播效應越來越大,近來逐漸成為社群媒體競相爭奪的市場大餅。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