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交通工具APP大戰,台灣團隊如何應戰?

2014-07-24
SmartM 特約撰稿/高而芬
交通工具APP大戰,台灣團隊如何應戰?

最近台灣計程車界掀起了一波小黃APP叫車大戰,主要是傳統計程車行與利用APP叫車服務興起的新創團隊在相互較勁,如提供高級轎車接送服務的Uber與目前全球最大的即時叫車服務EasyTaxi等,引發網友與媒體的高度關注與熱烈討論,也使得普羅大眾開始注意到交通工具APP的創新模式。以下為大家整理目前在交通工具項目做APP開發與創業的台灣團隊:

 交通工具APP大戰,台灣團隊如何應戰?

交通工具APP大戰,台灣團隊如何應戰?

交通工具APP大戰,台灣團隊如何應戰?

 APP 解決司機與乘客供需訊息不對稱

由上表可發現,大部份的交通工具APP多以廣告與下載使用收費為營收來源,最新的創新模式是即時叫車服務,以解決司機與乘客供需訊息不對稱的問題為主,透過叫車媒合來獲利。目前台灣團隊所做的交通工具APP多與國外相似,大都以提供交通即時資訊及旅程規劃功能,或是依照GPS所在位置提供最佳的行動規劃而已。

應積極提供創新服務,跳脫同質性

提到較特別的創新服務,目前國外有個最新的「Audio Traffic App」,是由美國 Palm Beach Country Sheriff’s Office(棕欄灘縣長辦公室)與 Audible Media Group 合作,讓所有居民與遊客不管是開車或是騎車皆能透過聲控啟動這個 App,用聽的就知道最新路況與來自官方消息,並可即時調整導航系統,避免嚴重塞車。

然而目前在台灣尚未有這樣透過「聲音」傳播交通資訊的 App,這樣的點子很簡單,但是對使用者的幫助卻很大,若能將原有的即時交通資訊與旅程行動規劃功能,將聲音傳播交通資訊的服務整合在一起,讓使用者在路上就能輕鬆聲控使用。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