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直播三步驟,帶領品牌創造廣告收益與價值

2016-12-20
SmartM/黃立昇
直播三步驟,帶領品牌創造廣告收益與價值
圖片來源 : Pixabay
近日「直播」已經躍升為廣告的新興霸主,從眾多直播平台的崛起與發跡,到社群軟體如Twitter、Youtube、Facebook紛紛引入直播功能,正式宣告了2016年成了「直播元年」。
利用直播軟體或社群軟體的直播,可以將任何行銷產品以實境拍攝的方式呈現到消費者眼前,運用留言、按讚等與消費者互動,讓產品與品牌都能藉著直播推廣。根據統計,台灣的直播平均收視時數位列全球前十,當中更蘊含了超過10億的廣告商機。品牌如何爭奪與投擲行銷產品於直播這個兵家必爭之地,進而獲得推廣以及知名度並獲得成功,能由三個重要的步驟以及面向來思考:

1.活用直播平台

企業抓緊直播潮流的第一步,就是活用直播平台的資源與媒介。從目前的利基市場以及品牌鎖定的目標市場為基礎,分析品牌現有的地位以及未來的展望、行銷產品與現有資源,選出適當的直播平台進行推廣活動。例如果品牌企業是新創公司的話,整合新崛起的手機、平板直播軟體是一種不錯的方式;如果品牌已經建立了相當的形象以及市占率,再運用傳統的社群進行直播行銷推廣,以粉專粉絲、追蹤人數等為基礎,結合直播的新方式進行廣告與行銷投放,則能成功運用既有的市場資源整合新興媒介。

2.定期舉行直播

隨著直播的產量、品質、人口逐漸增加的同時,建立穩定的直播排程與活動是留住粉絲以及收視人口的重點。這時,定期舉行直播就成為一件重要的造品牌行程,並值得專人控管與思考相對應的內容。藉著定期舉辦直播活動培養出消費者的閱聽習慣以及收視循環,定期投放品牌相關、代言人相關、產品相關的行銷內容,並創造出忠實顧客讓直播活動更加有效率。現行的直播軟體、社群軟體都設有提醒的功能,能夠幫助品牌企業將直播的活動相關資訊與內容第一時間通知消費者,定期直播吸引觀眾的節目、明星問答、活動等不僅能夠幫助品牌創造穩定的廣告收益源之外,也能藉著通知推播給更多消費者認識。

3.創造特色差異

創造直播內容差異性,是直播廣告以及行銷能否成功的關鍵。品牌可以整合既有的代言人、線上線下活動等,加入新的話題時事。如近日在全球竄紅的假人挑戰(Mannequin Challenge),就是兼具話題性與直播性的特色元素,透過直播能夠讓消費者身歷其境彷彿和喜愛的名人明星同處現場,並用特色話題來讓直播的內容與消費者更有效的扣合與連結。
直播三步驟,帶領品牌創造廣告收益與價值
結合實體活動也是直播節目內容的一大特色,舉行訪談、問答、實體行銷等具有話題、人物與場景的行銷活動時,整合直播的功能不僅能讓不能到場的消費者同步收看、互動與創造話題,也能藉著直播的方式將活動本身、產品以及品牌運用一個更有效的方式推廣並且呈現到消費者的眼前。
結合互動性是直播產業重要的一大特色。藉著留言、按讚等方式讓消費者能夠身歷其境,甚至和直播節目中的人物、角色對話與互動,能讓觀眾更有效且更投入在直播的內容當中,進而創造出廣告收益以及收視。現時流行的即時投票系統,即是運用直播和互動性來舉行線上即時投票,不僅能夠整合話題時事來讓直播內容更具實效性與渲染力之外,更能夠讓消費者持續鎖定品牌。
直播三步驟,帶領品牌創造廣告收益與價值
品牌在思考直播的內容、運用以及整合的同時,不僅需要詳盡思考直播的內容吸引度、話題性,更應該善用直播的互動性以及實景性等特色功能,創造穩定的收視人口與廣告收益。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