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別蝦矇!贏在起跑點,3招圈住潛在顧客

2017-01-09
SmartM/吳品萱
別蝦矇!贏在起跑點,3招圈住潛在顧客
圖片來源 : Pixabay

現今電商最需處理的第一大問題,不是如何寫出動人的故事行銷、經營社群網站,而是如何找出潛在客群。

正因為電商的市場競爭激烈,消費者擁有太多選擇,若是不在消費者找上門前就先網羅住消費者,日後消費者有了自己所選、所偏好的電商平台,要「移動」消費者們難度就高了。對於電商品牌們而言,「贏在起跑點」說得一點都不為過,一定要在客人還沒「上門」前,就先將其變成自家的消費者,而電商們在實際上可以採取哪些行動呢?

1.利用同業競爭者

透過數據智庫公司EditorEy的CEO Nick Gregg表示:「現今變化如此快速的社會,對於電商在行銷和銷售策略上,最該精準掌握的就是你最大的競爭對手和整個行銷市場的趨勢。」
建立一張清單,把所有同業競爭者都列出來,並且找出他們的產品名稱、銷售手法、同業夥伴,並且隨時更新這張清單,讓你可以隨時掌握同行對手的任何動向。也可利用同行,在行銷或是銷售上成功的案例,作為自家的參考,對手的客群就是你的潛在客群!

2.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商場上,改變是唯一的不變。要能跟上市場上的任何風吹草動,最好的辦法就是開出一張為自己量身打造的閱讀清單,囊括所有跟產業相關的部落格、報章雜誌到書籍,特別是網路平台上的出版文物,因為這些文章的更新率必定較書報雜誌來的高。閱讀中不僅能知道市場走向,看見客群在哪裡,例如Instagram的功能從最一開始的上傳照片,進階到抄襲Snapchat的限時動態,到目前最新的直播功能,都是電商需要立即知悉的,跟上這些平台的腳步,調整自己的行銷策略,才能最大化的找到潛在客群,同時也能知道同業在媒體間的評價如何,作為知悉對手策略很重要的一環。

3.社群網路,開發新大陸

利用社群網站,作為電商的行銷平台,是已經眾所皆知的策略。然而,仍有許多電商未能好好利用社群網站的力量及其優勢,作為找出潛在客群的手段,可惜地只停留在行銷階段。電商在出產社群網站上出版的內容時,可透過系列、主題性的內容去創造話題,找一固定主題,圍繞著該主題去發文,每則發文都要切合自身品牌理念,給讀者有一致性之感,並且如此才能吸引到有效的潛在客群,而不是給人廉價、瘋狂打廣告,對品牌形象反而帶來反效果。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