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網紅成功心法:直播、影片是為了展現願意分享的心意,社群行銷就要這麼玩

2017-02-02
SmartM/吳品萱
網紅成功心法:直播、影片是為了展現願意分享的心意,社群行銷就要這麼玩
圖片來源 : Pixabay
就如同普普藝術的先鋒者安迪沃荷(Andy Warhol)所說:「在為來,每個人都會站在世界的舞臺上,享受15分鐘的成名時光。」沃荷算是說了一半對,也許他說得太保守了。現在所處的時代,就是他當時所指的「未來」,而今日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下個網路之星,也就是今日俗稱的「網紅」,不只紅15分鐘,可能一成名就是一輩子。看看時下最夯的Youtuber,包括打電玩知名的PewDiePie,盡拍些奇怪令人費解的影片的Shane Dawson或是風靡全美年輕族群,最會分享自身經歷的新興網紅Tana Mongeau,他們到底有什麼共通點,在他們的Youtube影片中,包含了哪些重要元素,讓大家定睛於他們,每次影片出來就創造平均一百萬次甚至更多的點擊率?

充滿推銷味的文字、圖片不要來,唯獨就是要影片

這些知名的Youtubers,他們在社群網站上能吸引大批觀眾,創造百萬點擊率的方法其實不是秘密。他們把自己的名字當作品牌在經營,他們利用影片創造吸睛的內容,配合動畫、音樂或是各種特效,成功抓住現代人不超過兩秒的耐心和注意力,影片內容中,分享自身經驗,讓觀眾有心有戚戚焉之感,畢竟玻璃心、又想得到別人關注的世代,最喜歡的就是能夠「感同身受」,再配上無俚頭的搞笑,讓人著迷上觀看這些影片,當作充滿壓力的生活的一種抒發。經營電商品牌,也是完全相同的道理。沒有消費者要看無聊的產品介紹,也沒有太多的消費族群其商品價格是不是真的最划算。現今在同樣的產品中,有那麼多廠牌可以選擇的情況下,消費者在乎的絕對不只是價格,若只是祭出促銷活動,走低價政策,反而讓現今多疑的消費者不禁懷疑:「該不會是品質不好,才價格如此低廉?」反而壞了自家品牌聲譽。

從Youtube網紅們身上,學到最寶貴、最實用的社群行銷

在新的這一年裡,先把充滿推銷感的文字或圖片擱置一邊吧!好好利用社群網站,包括臉書、Instagram等平台上的直播、story功能,跟消費者直接互動,不需要多厲害的劇本才能開播,也不用非得是網紅等級的俊男美女才能上鏡,因為消費者要看的只是能拉近多少「消費者與品牌的距離」。現今如此行銷趨勢的翻轉,對於規模較小的電商更是一大福音,不需要龐大預算,也不需過多人力資源,更不需要為了吸引消費者,而降低售價犧牲營業額,要的只是你勇於在鏡頭面前,分享自身品牌理念,和願意與消費者打成一片的心意,越是自然的在鏡頭面前呈現,越是能贏取今日消費者的心,如此不只增加品牌曝光度,也為品牌好感度無限加分!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