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粉絲喜歡就打賞,YouTube行動直播推打賞功能

2017-02-09
SmartM/杜宜芳
粉絲喜歡就打賞,YouTube行動直播推打賞功能
圖片來源 : flickr

2016年光是中國的直播產值就高達90億人民幣,大批湧入的行動直播潮,讓各家業者對於直播躍躍欲試,更進一步推出打賞、濾鏡等服務。面對臉書、Twitter、Instagram等直播紛紛開放,主打影音、深受許多直播主熱愛的YouTube也不落人後,宣布在台灣等全球20個國家推出行動直播(Mobile Live)。

自由時報報導,YouTube行動直播最大的亮點即是打賞贊助機制「Super Chat」,粉絲在觀看YouTube或YouTube Gaming的直播影片時,可以透過YouTube網頁版或在Android YouTube App 購買「Super Chat」訊息,系統將會根據贊助金額多寡,在頁面上呈現不同色彩及停留在留言板上的時間(至多5小時),讓偶像一瞥就能看到粉絲的留言。
台視報導, YouTube的手機直播功能中,粉絲打賞金額為15元到7500元之間,對於Super Chat打賞的新功能,民眾對於打賞金額看法兩極,但大部分都願意以最低價錢,打賞給自己喜歡的創作者。
ePrice報導,雖 YouTube 在之前就已有直播功能,但當時並不支援手機裝置,現在即使正式開放手機直播功能,YouTube 的手機線上直播功能仍有門檻,目前只提供給擁有一萬名追蹤者以上的 YouTuber 使用。
全球直播社交平台Live.me台灣代理商,雪豹科技副總經理蔣志薇認為,這代表直播已成為各社交平台發展不可逆的趨勢,有更多業者加入將有利整體直播產業的發展,提供用戶更多選擇,讓直播更融入生活。
蔣志薇指出,Live.me自去年11月正式進軍台灣後,成功獲得超過百萬用戶的支持,其中打賞機制提供粉絲與主播更多互動的樂趣,成為Live.me上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雖然有更多競爭者,但雪豹科技擁有強大的在地行銷團隊,與網紅、品牌、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連結,因應台灣粉絲的需求,Live.me協助網紅提供更有趣、多元的內容。同時,因Live.me強調清新、綠色直播內容,吸引眾多品牌主,例如EPSON、遠東商銀、小米科技、愛評網等,皆到Live.me開設官方帳號或新品發布會,與粉絲面對面接觸,或是娛樂產業運用Live.me做為歌手發片、電影宣傳的管道,一同探索新型態的行銷方法。因此,即便強敵環伺,Live.me仍是台灣直播用戶的首要選擇。直播熱潮正要起飛,歡迎品牌主、主播加入Live.me,掌握直播商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