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內容行銷可繁可簡,但起碼這3個錯誤不要犯

2017-02-16
SmartM/彭書耘
內容行銷可繁可簡,但起碼這3個錯誤不要犯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根據內容行銷機構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CMI)調查,僅有三成受訪對象認為內容行銷「有效」;內容行銷在應用仍有受誤解之處,其實內容行銷可繁可簡,若對內容行銷有疑問,等到準備就緒並且找到正確的方向時再開始也不遲。
內容行銷儼然成為企業品牌最常採用的行銷手法之一,由於網路普及,內容行銷得以使用與傳統廣告完全不同的表達策略,能吸引特定族群閱讀、觀看並且創造互動,這同時也是對建立長期客戶關係的投資,拉近與顧客的距離。然而根據內容行銷機構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CMI)針對行銷業者的研究調查,結果指出,僅有三成的受訪對象認為他們的內容行銷「有效」;內容行銷在應用仍有受誤解之處,例如認為內容行銷操作成本低而容易,以下歸納三種錯誤使用的方式,或許就是讓內容行銷無法發揮出最大價值的主因。

1.必定要囊括趨勢話題

在設計內容行銷中的訊息都必須跟品牌緊密相關,不相關的訊息能給客戶帶來的價值為零,所以,如果是以「現在很流行」、或「競爭對手也在做」為出發點的創意,就容易偏離原來設定的內容價值。原創的觀點是內容行銷的核心,若是一味的跟從趨勢,只會創造出無意義的內容。

2.追求立竿見影的速度

內容行銷可以是耗時數月、甚至數年才能發揮影響力的方式,企業必須在得到回報以前孜孜不倦的投入。問題是許多公司在看不見立即成效便放棄,許多品牌開部落格後的幾個月後就放棄置更新,根據統計,每個月產製15篇新文章的連鎖品牌,平均能創造1200個的新瀏覽人次,與消費者的互動密切且維持長久,內容行銷之所以會有價值,就是由優質內容產生的紅利,在時間加成下產生猶如複利的影響力。

3.想創造直接的銷售量

並非創造的每一篇內容都能直接導向銷售量,因其內容型態會依照在銷售漏斗的各環節有所調整,才能將消費者導入邁向最後的購買行為。接近五成的企業行銷者認為在購買過程中,設計將內容針對三至五個銷售的情境,才是真正有效達到深入顧客的心理、創造銷售。
內容行銷的操作可以簡單、也可以是繁瑣的大工程,當然,長期投注時間和精力經營的回報會十分可觀。但若仍對內容行銷有疑問,等到準備就緒並且找到正確的方向時再開始也不遲。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