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是必然趨勢

2017-03-09
SmartM/杜宜芳
金管會:金融科技發展是必然趨勢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金融科技逐漸受重視,近日鴻海旗下富金通與點融網合作的區塊鏈金融平台,也展現企業對於金融科技運用的野心。金管會宣布金融科技已成趨勢,將持續在台灣推動相關法案,協助金融業者數位轉型。
金管會強調,金融科技發展是必然趨勢,在台灣的銀行仍面臨許多挑展,相關法案會持續推動,也鼓勵金融業者善用科技把握轉型良機。
自由時報報導,金管會強調,金融科技發展是必然趨勢,但在數位化趨勢下,傳統實體分支機構將轉型為支援功能,面對國內金融科技發展,金管會官員表示,本國銀行面臨的挑戰,包括創新科技使得客戶對實體據點使用意願降低、金融從業人員轉型、既有經營思維可能導致資訊科技運用與研發創新能力難以有效轉化等問題。
中央社報導,因應金融科技發展,金管會研擬「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規劃建置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機制,給予金融服務業與相關產業進行金融科技研發試作的安全環境,該草案即將送往行政院審查,函報大院審議。同時,金管會也持續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推動計畫」,提出金融科技發展十大計畫,促進產業創新,包括鼓勵銀行與P2P網路借貸平台合作、保險業者開發FinTech大數據應用商品、建置基金網路銷售平台、發展智能理財服務,以及打造身分識別服務中心等。
經濟日報報導,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今天率銀行局一級主管,參訪第一、中信、渣打三家銀行的智慧型分行,與業者交換意見,表示金管會對數位金融的重視。金管會主委李瑞倉明天將赴立法院財委會,針對金融科技創新議題進行專題報告。書面報告指出,為鼓勵金融業發展金融科技創新,將兼顧金融體系永續發展、金融市場秩序及保障消費者權益,持續推動相關措施,以鼓勵金融業者善用科技。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