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打造智慧停車場,遠傳推5G物聯網應用

2017-05-26
SmartM/杜宜芳
打造智慧停車場,遠傳推5G物聯網應用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2020年全球物聯網市值上看7.1兆美元,遠傳看準此商機,除發展電信5G網絡外,更分別與愛立信、工研院資通所合作,發展智慧停車與智慧電表解決方案。
物聯網結合食衣住行,全球商機上看7.1兆美元,遠傳電信近期除致力於發展5G,也在物聯網方面推出智慧停車、智慧電表等解決方案,藉由裝置無線感知器與NB-IoT網路,提供更方便的智慧生活,跟緊物聯網發展。
MoneyDJ理財網報導,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曾詩淵表示,為了接軌全球的數位物聯網商機,遠傳將持續投入5G、NB-IoT等新技術。隨著物聯網興起的第三波資訊革命,將網路與大眾食衣住行連結將變得更頻繁,遠傳指出,預計2020年全球市值將達到7.1兆美元,是各產業相當關鍵的技術。
工商時報報導,除近期持續發展5G,遠傳在物聯網也有突破,其中「智慧停車」即是一例,此裝置由遠傳與艾立信合作推出,藉由在地下室停車場格內裝置無線感知器,駕駛者即可透過手機App的系統導引停車位。此外,遠傳與工研院資通所合作「智慧電表解決方案」,藉由布建NB-IoT網路,可減少通訊不良等問題。
經濟日報報導,遠傳表示,目前已於5G實驗室中建立NB-IoT網路試點,成功在700MHz商用頻段完成測試,是目前全台第一家,也是唯一在NB-IoT環境測試下實際展示的信業者,預計在第三季進行全島NB-IoT網路布建,對於原先容易收訊不良的偏遠地區或地下室,使用NB-IoT物聯網技術,有助於帶動各行業並帶來新的商業模式。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