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虛擬貨幣狂潮!繼日本之後,印度擬讓比特幣合法化

2017-06-07
SmartM/彭紹宇
虛擬貨幣狂潮!繼日本之後,印度擬讓比特幣合法化
圖片來源 : Whitez
【SmartM解讀】今年來,比特幣漲勢洶洶,屢創歷史新高。在印度,趨勢特別明顯。由於印度總統莫迪的廢鈔令,人民大舉買進比特幣,比特幣交易所Zebpay更剛達成50萬的App下載量。而此際,印度政府的態度轉變,從抨擊到現在擬立法使其合法化。由此看來,比特幣狂潮應會持續,而Zebpay喊出今年九月前要達成100萬下載的目標,也並非完全不可能。
印度國內三大比特幣交易所之一的Zebpay日前達成Android系統五十萬總下載量的成績,被外界視為其重要的里程碑,共同創辦人葛恩卡(Sandeep Godnka)亦認為因市場對比特幣需求持續增加,比特幣價格將可望刷新歷史紀錄。事實上,比特幣市場在印度的發展快速早非新聞,以網路用戶而言,印度已超越美國成為僅次於中國的世界第二大市場,再加上這個全球第二大人口國,青年人口眾多,亦不乏工程師、數據專家等高端科技人才。無疑地,比特幣在印度的發展只會越來越超乎你我想像。

1.創造五十萬下載量,Zebpay的野心不僅於此

這個2015年才創立的公司,短短數年內即成為印度國內具領導地位的比特幣公司,相較於其競爭對手Unicoin和Coinsecure,Zebpay堅持主打線上App,這也讓它輕易地在應用程式下載中勝過其它品牌。2016年初期便從當地投資者籌到100萬美元的推廣用投資。共同創辦人葛恩卡(Sandeep Godnka)更預測在今年9月前將達成100萬下載量的目標,更透露目前每日註冊用戶便有2500人之多。印度正位於新金融革命浪尖上,人民對於非傳統方式的投資態度漸趨開放,此趨勢也反映在該公司持續而穩定的成長數字上。

2.全球最大匯款市場在印度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匯款接收國,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統計,2015年其市場規模高達69億美元。因正規管道成本過高,比特幣的潛能也備受看好。除此之外,由於比特幣在跨境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逐漸吸引印度企業的目光投入以尋求新興市場機會。實際案例也正發生當中,例如印度比特幣公司Coinsecure日前宣布與區塊鏈公司OKLink 合作,共同在印度提供由區塊鏈技術推動的匯款服務。一旦具備完善的監管機構,就能有效吸引市場中擁有高階技術的人投入。

3.印度政府正在草擬相關法規

因2016年11月實行廢鈔政策,促使貨幣的交易形式發生變化,由紙幣轉向虛擬、匿名的比特幣,因而讓比特幣的價格和交易量持續呈現增長趨勢,更屢屢創下最高紀錄值。只不過相比鄰近東亞國家如中國、日本與南韓,印度比特幣市場交易量並不明顯地突出,這也導致印度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India,RBI)對比特幣的態度一向冷淡,雖無明文禁止但也沒有為該產業訂定相關規章。然而今年4月,印度政府的態度出現轉變,不再消極忽視比特幣市場,經過數月於印度議會內的商討與相關政治人物的大力呼籲,印度財政部正式成立跨政府部門的委員會,開始著手研討虛擬貨幣的規定立法。 繼日本之後,印度有可能成為另一個讓比特幣合法化的國家。
Zebpay的亮眼成績只是印度比特幣市場的部分縮影,環境條件優勢加上未來官方政策相輔助,印度虛擬貨幣發展將可望在不遠的未來,改變十多億人民的生活!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