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增資10億美元,阿里巴巴持股Lazada從51%增至83%

2017-06-29
SmartM/杜宜芳
增資10億美元,阿里巴巴持股Lazada從51%增至83%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看準東南亞目前線上市場只佔整體零售3%,未來成長幅度大,阿里巴巴再加碼10億美元,將Lazada的持股量提升至83%,卡位東南亞商機。
繼去年2016年4月收購東南亞最大電商平台Lazada後,阿里巴巴再加碼投資10億美元(約320億台幣),持股比例從原先53%提升至83%,外界觀察,阿里巴巴增資,主因在看好東南亞目前僅佔整體零售3%的線上市場,預估2025年可增至2000億美元。
信報報導,阿里巴巴宣布斥資10億美元,增加對東南亞電商平台Lazada的持股比例,資金注入後,阿里巴巴的持股將從原53%,提升至83%。阿里巴巴表示,集團對Lazada的投資與合作,是阿里巴巴持續拓展全球佈局的重要一步,Lazada目前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等市場都擁有強大的消費族群。
財華網報導,阿里巴巴增資對其全球布局有相當大的影響,此次向Lazada再次收購股份,交易金額透露出Lazada31.5億美元的估值,和2016年4月時阿里巴巴首次收購的股份相比,Lazada估值大幅成長,此次交易後,阿里巴巴對Lazada的投資總額將超過20億美元,Lazada將會沿用原本的品牌服務,繼續在東南亞服務消費者。
自由時報報導,阿里巴巴之所以會增加對Lazada的持股比例,主要目的是希望比亞馬遜更快開始布局東南亞的網購市場,看準Lazada在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市場都有廣大消費者,加上東南亞線上消費目前僅占整體零售總額的3%,估計東南亞電商仍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預估2025年整體市場將超過2000億美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