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市場升溫,momo斥資41億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年出貨量可達5000萬件

2017-11-02
數位時代/曾靉
電商市場升溫,momo斥資41億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年出貨量可達5000萬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電商平台momo斥資41億、歷時1年半打造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導入自動化物流技術,提升作業效率,也帶動momo每年能處理的出貨量最高達5000萬件,未來也計畫在南部蓋第2座物流中心。
斥資41億!電商平台momo(富邦媒)歷時1年半打造的北區自動化物流中心正式開幕,看好自動化設備能大幅提升作業效率以及到貨速度,也帶動momo每年能處理的出貨量最高達5000萬件。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momo從電視走向虛擬平台,過去幾年就想規劃物流中心,這次北區物流中心花15個月完工,總投資金額合計超過41億元,面積約2萬5000坪,可容納350萬件以上的庫存量,並導入包括「自動倉儲(AS/RS)」、「快速揀貨系統(Shuttle Rack)」、「自動標籤(DAS)系統」、「自動分貨機(Sorter)」等自動化物流技術。
電商市場升溫,momo斥資41億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年出貨量可達5000萬件
momo歷時1年半打造的自動化北區物流中心正式開幕。

導入自動化設備,人力成本減30%

蔡明興表示,透過自動化設備能大幅提升作業效率,將商品從下單到包裝好上碼頭的流程,從原先的30分鐘縮短到最快10分鐘,看好北區物流中心能帶動momo每日處理的出貨量最高可達14.4萬件,一年5,000萬件。另外,自動化倉儲在人力成本上約可節省約30%。momo總經理林啟峰就指出,導入自動化設備後的物流中心,人力需求從原先的500人減少到300多人。
林啟峰表示,北區物流中心剛落成,預計會在明年第一季看到比較明顯的效益,momo今年主要目標還是持續引進大品牌,拉抬台灣市場成長。他也看好即將到來的雙十一,平台參與促銷活動的商品會比去年多一倍,第四季的業績表現可以期待。
電商市場升溫,momo斥資41億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年出貨量可達5000萬件
momo北區物流中心導入「自動倉儲」、「快速揀貨系統」、「自動標籤系統」、「自動分貨機」等自動化物流技術。

電商市場升溫,明年擴增第2座物流中心

「蝦皮、Amazon都好,有了物流中心我們可以提供客戶更好的東西,比較可以跟國際業者有競爭。」蔡明興今天也透露,momo計劃明年要再蓋第二座物流中心。
台灣電商市場最近話題熱,PChome與蝦皮間的競爭也持續被搬上檯面,但論物流倉儲、到貨速度仍是B2C平台業者如momo、PChome的優勢。「之前說台灣電商會走向寒冬,我不這麼想,台灣市場還有很多可以做的。」林啟峰認為,雖然momo與C2C的蝦皮不是直接的競爭關係,但身為業者還是要有危機意識,momo相信在基礎建設的投資會是提升競爭力的關鍵。
電商市場升溫,momo斥資41億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年出貨量可達5000萬件
北區物流中心的自動化設備可提升作業效率,並帶動每日處理的出貨量最高可達14.4萬件。
他也表示,momo的第二座物流中心未來幾個月就會開始選址,可能會落腳在嘉義、台南等地區,目前台中以南的地區出貨日還是比北部多一天,看好在南部若也有一座物流中心,能更好的滿足消費者需求。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