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正式結束Tango技術發展,全力押寶ARCore

2017-12-19
SmartM/鄭伊庭
Google正式結束Tango技術發展,全力押寶ARCore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Google宣佈中止「Tango計畫」,未來將以ARCore技術作為擴增實境應用重心,持續提供高品質的AR體驗。
Google宣佈自2018年3月起,正式停止第一個擴充實境(AR)專案「Tango計畫」,並表示未來將以全新推出的開發者工具「ARCore」作為發展重心。事實上,Tango計畫是Google於2014年成立的AR專案,致力於為開發者打造相應的原型機,透過特有的感測器和軟體進行3D空間建模,讓行動裝置可在不需要GPS定位的情況下擁有空間感知能力。
聯合新聞網報導Tango技術由Google和Qualcomm合作打造,藉由多組鏡頭構成擴增實境應用,並透過整合演算法、感測器等方式,來提供智慧型手機探索AR(擴增實境)技術的可能性。然而,此番宣布放棄Tango技術發展,最主要原因在於,目前所開發的ARCore僅需配合手機內各類感測元件,即可透過單一鏡頭實現擴增實境應用效果,不像Tango技術必須配合諸多複雜元件、鏡頭才能使用,相較之下更為方便、簡單。
中時電子報報導,Tango技術需要特定的硬體來配合,至今支援Google Tango的手機,仍然僅有Lenovo Phab2 Pro以及華碩ZenFone AR兩台,不僅價格昂貴不易普及,在可支援的App上也非常少,無法完成Google期待能帶起AR風潮的願景,故Google選擇取ARCore而代之。
iThome報導,Goole新寵兒——ARCore不僅可以透過手機鏡頭追蹤空間中的特徵點與IMU感應數據,進而判斷手機移動的方向與位置,讓虛擬物件精準地保持在適當的位置;同時,還可以利用特徵點來測出水平表面;此外,對於周遭環境亮度的觀察,則能夠輔助開發人員調整虛擬物件的亮度,使得這些物件看起來更真實。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