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悠遊卡將能線上支付!金管會批准「數位付」,創電子票證用於網路交易首例

2017-12-27
SmartM/謝欣樺
悠遊卡將能線上支付!金管會批准「數位付」,創電子票證用於網路交易首例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數位悠遊卡」的發行業務被金管會以不符法令為由延宕兩年,如今雙方同意以「記名」方式發行「數位付」,民眾將能以此卡在網路進行小額交易。
悠遊卡公司推動「數位悠遊卡」許久,2017年12月26日終於獲得金管會核准,成為全台第一家可進行網際網路線上交易的電子票證公司,「數位悠遊卡」也定名「數位付」,預計明年3月上線試營運。屆時,民眾只要記名持有此卡,就能在網路進行交易,目前單筆消費上限為1000元。
經濟日報報導「數位付」主要用於網路商店,和現有悠遊卡市場有所區隔。銀行局指出,使用「數位付」網路交易有3項條件:第一,數位付屬於記名式;第二,卡片一定要開通才能用;第三,「數位付」必須在「連線」狀態下才能使用。依悠遊卡公司的規劃,明年3月第一階段試營運將可在台北市政府智慧平台Pay.Taipei繳交行政規費、購買My Card遊戲點數,預計第二階段才會開放網路商店、網路點餐平台支付,而待相關實體通路逐步完成端末設備及系統更新後,「數位付」才可在實體商店、大眾運輸工具使用。
科技新報報導「數位付」所有交易都是連線進行,掛失也是線上辦理,為雲端錢包概念。目前「數位付」採線上申請制,只要下載悠遊卡公司Easy Wallet APP註冊會員,填寫申辦所需資訊,悠遊卡公司就會寄送「數位付」卡片給申請人。另外,「數位付」可在悠遊卡公司客服中心或全家便利商店進行加值,交易限額同一般悠遊卡,每筆上限1000元,但市府規費繳交則無限制,而餘額上限則是1萬元。
自由時報電子報報導,「數位付」發行過程堪稱一波三折。自兩年前,悠遊卡公司就一直在醞釀數位悠遊卡業務,今年9月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數位悠遊卡被金管會卡兩年」,金管會也以不符現行法令回擊,因悠遊卡公司想讓「無記名」電子票證用於網路交易。儘管戰火猛烈,適逢顧立雄轉任金管會主委,他在上任當天就釋出善意,經雙方溝通後,悠遊卡公司方面願意以「記名」方式發行「數位悠遊卡」,金管會也允諾積極協助。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