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如何看待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

2018-04-24
SmartM世紀智庫創辦人/許景泰
如何看待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
你有發現嗎?每一天你其實都在為自己「產品」代言、背書、說話,這是一個「自製產品」的時代,也是一個任何事,都逐漸「人格化」的社群時代。
如何看待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
你不信,這話嗎?!我舉個例子:假使你沒創業、沒代理產品、銷售產品,只是一個領薪的上班族,哪來的「自製產品」呢?有的,你在臉書上發表了一篇文章,你就在「自製內容」,而內容所銷售的產品,其實就是「你自己本身」。所以,假使你每天PO一張圖,持續PO了100張,就構成了你個人的「品牌」。
因著你PO的圖,有朋友對你認識,可能隨時都會產生不一樣的化學反應。有朋友可能因為你PO的圖,產生了好感、反感或有了情感,甚至強化了你的品牌個性...。因此,你在社群上談論政治、人際關係、特定問題、私人事情、抒發情緒、公司大小事...等等,你社群上的朋友,只要接收到,都將從你的文章、圖片、影片,轉化成一連串符號、數字,形成了對你個人的品牌認知、情感認知、人格感受。
如何看待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
當理解了以上的事!你就明白,你該「正視」每一次你推出的「產品」?假使你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你也應了解「物以類聚」的循環原理。也就是你想要吸引誰與你相似、相好,結交什麼類型的朋友,現在不需要常常見面才能理解,透過社群網路,都能快速互動、分享、傳遞出去。所以,久了就成了某一種「同溫層」或「相似圈」。真正朋友無須太多,只需氣味相投就好。然而,你的圈子卻將影響你在職場上、人際上、機遇上,甚至運氣上,諸多方面。這個氣候甚至會影響你的「運氣」。有一本暢銷書叫做《秘密》,內容講述的無非就是你信念有多強,氣場有多強,就自然會吸引什麼「人」和運氣。
如何看待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
最後,我想說的是!正視你每一次推出的「產品」,是一個重要的事。微小的累積,會成就大事,也會壞了大事。有句話影響著我很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意味著,你人生要看遠,才有格局,才有寬廣的視野!但一切初心,必須從小事做起,從關鍵小地方逐漸累積,才有機會到達你最終的遠眺的目的地。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