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淘寶自運營已覆蓋50萬商家,3大升級方向邁入2.0時代

2019-03-20
億邦動力網
淘寶自運營已覆蓋50萬商家,3大升級方向邁入2.0時代
圖片來源 : taobao
SmartM解讀】淘寶從過去的單獨靠行銷活動拉動成交,轉化為針對會員的精細化運營,要從單一的商品運營到運營IP、內容社區、商品的多元化的模式。
【億邦動力訊】315日消息, 淘寶舉行2019會員自運營商家峰會。會上披露的數據顯示,以群、直播、微淘、專屬客服為核心的淘寶自運營矩陣,已覆蓋超50萬商家,創造千億增量市場。
淘寶自運營已覆蓋50萬商家,3大升級方向邁入2.0時代
淘寶自運營負責人齊俊生
據悉,在20185月的淘寶商家大會上,淘寶總裁蔣凡曾表示,接下來淘寶最主要的變化是,從過去的單獨靠營銷活動拉動成交,轉化為針對會員的精細化運營。 「我們要從單一的商品運營到運營IP,運營內容社區、運營商品的多元化的運營模式。」他說道。
淘寶自運營負責人齊俊生介紹,淘寶過去一年一直在推進商家自運營策略的落地,幫助商家在自運營的策略下去連接消費者。截至目前,淘寶自運營產品矩陣已覆蓋50萬量級的商家,其中,數十萬商家通過淘寶群和專屬客服為超過一億的消費者提供實時和針對性服務,每天引導成交超億元,並且還在保持高速增長。2018年以來新增的直播商家數量相比之前也增長了近3倍,有商家自運營成交佔比甚至超過了50%
數據顯示,每天在淘寶,近150萬專屬客服為消費者提供專屬服務,相當於3萬多家線下大型超市的導購人員總和;全平台超過100萬消費者,享受到了10家以上店鋪提供的專屬服務。全年有超過30億人次的消費者進淘寶群互動,其中85後女性最多,她們在淘寶群中咨詢和購買最多的商品是連衣裙。
齊俊生介紹,2019年淘寶會繼續加大對自運營的投入,將有三大升級方向:化繁為簡,加大產品投入降低商家成本;化零為整,加強自運營產品矩陣的聚合合力;扶優放大,持續升級數據洞察和優質商家的激勵機制。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