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廣告的新世紀來了!電通將開始使用AI自動生成廣告

2019-07-19
財訊雙週刊
廣告的新世紀來了!電通將開始使用AI自動生成廣告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電通在五月宣布將AI人工智慧Banner自動生成系統加入到日本廣告創作團隊,讓成為廣告產業鍊裡第一塊被AI進駐的領地。看看電通是怎麼看待這樣的「人事」變動的。
在廣告歷史上,電通集團三家公司(株式會社電通、株式會社電通Digital、Data Artist株式會社)在2018年5月首創將AI人工智慧Banner自動生成系統加入到日本廣告創作團隊, 把多年自行研發及測試的ACM (Advanced Creative Maker) 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正式上線,ACM 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能快速且大量產出Banner 展示型廣告, 同時依據媒體端過去的成效大數據, 在生成Banner素材的同時,自動計算預估媒體CTR參考值**, 讓廣告同仁選擇出成效較好的素材, 讓創意進一步優化素材後投放, 這個對於現行數位環境講究速度及個人化, 將有非常大的助益!同時也會有更多素材組合的可能性, 上千種上萬種組合都有可能!
電通國華數位執行長溫永昌說: 「ACM AI廣告自動生成平台不是為了要取代人類在廣告製作上的角色, 因為AI的學習基礎還是建立在人類產出的創意作品和媒體成效的大數據, ACM平台比較是宣告數位廣告之後將進入到另外一個AI跟人類協同合作的世代, 結合人類的創意及AI的自動學習, 用彈指速度產出更多關聯性高的客製化廣告」。他也開玩笑的說:「更何況, 創意也不可能接下在30分鐘之內, 產出上千個banner廣告這樣的工作!」。
電通國華總經理兼創意長陶淑真, 也進一步提出了了AI創意的真實價值:「從品牌體驗的角度來看,新的創意產出方式,豐富了客戶的品牌內容,也豐富了創意人的思維,讓創意人自我省思,鼓勵自己也具備自動優化的能力。」
*ACM日本版由株式會社電通、株式會社電通Digital、Data Artist株式會社所開發。*參考數值目前是日本市場的數值。接下來電通國華會開發台灣市場的版本。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