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商搭上串流風,「印度電商Flipkart」消費集點換串流服務

2019-08-23
科技新報/ linli
電商搭上串流風,「印度電商Flipkart」消費集點換串流服務
圖片來源 : Flipkart
【SmartM解讀】影音串流平台的混戰至今未休,印度電商公司Flipkart更首創,將提供串流服務平台。然而這個平台不收費,用戶只需在電商平台消費後累積的額度兌換會員資格,這會對印度的影音娛樂業者帶來怎樣的影響還是個未知數。
 
零售巨頭沃爾瑪旗下的印度電商公司 Flipkart,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面向印度市場推出串流影音內容平台,此舉將與亞馬遜公司在電商和串流服務平台展開競爭,在沃爾瑪的支持下,Flipkart 的串流服務將免費向會員開放。
據知情人士透露,Flipkart 正在測試串流影音內容服務,計劃在 2019 年 9 月上線,對 Flipkart Plus 會員開放。以電商為核心業務的 Flipkart 正在進入全新領域,向亞馬遜發起全面挑戰。長期以來亞馬遜電商平台的 Prime 會員體系和服務是提升客戶忠誠度、吸引新用戶的主要因素之一,串流服務也是 Prime 會員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亞馬遜為自家串流服務平台製作大量獨占內容,並獲得多個電影和電視產業的權威獎項。
據悉 Flipkart 的串流服務平台主要是提供外部合作方授權的內容,短時間內不會投資製作電影和電視影集,內容製造的高昂投資成本是串流服務平台發展的一大挑戰,Flipkart 獲得的授權內容既有迪士尼這樣的娛樂內容巨頭,也會有大量印度的製作方作品。
與 Amazon Prime 串流服務的不同點,不僅是內容獲取方式,Flipkart 將不會針對串流服務向會員客戶收取額外費用,在 Flipkart 電商平台消費一定額度就可以換取會員資格,每消費 100 印度盧比可獲得 2 個虛擬硬幣,300 個虛擬硬幣可兌換會員資格,用戶還可以使用這些虛擬硬幣換購其他商品。
Flipkart Plus 是 Flipkart 在 2018 年推出的會員體系,稍晚於亞馬遜的會員體系,後者將 Prime 會員體系推廣到印度市場,為用戶提供大量該公司製作的電影和電視節目等,每年訂閱費用為 999 盧比。
Flipkart 發言人表示,大多數消費者第一次接入網路服務都是透過線上觀看影片,串流影音服務和娛樂內容能連接消費者和電商服務,未來將在電商平台為用戶提供電影、電視影集等內容,但現在不會冒險進入原創內容製作領域,目前已對 1% 用戶展開測試,未來 20 天內開放所有用戶測試。
 
延伸閱讀
本文出處

科技新報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