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感情淡是因對方變心?台大人氣社會學教授用2分鐘破解情感迷思

2019-12-08
SmartM/尹依凡
感情淡是因對方變心?台大人氣社會學教授用2分鐘破解情感迷思
圖片來源 : pixabay
「感情原來是這麼脆弱的,經得起風雨,卻經不起平凡。」-張愛玲
 
  不少人進入穩定的關係後,便會開始有諸多煩惱,明明交往時無微不至的呵護,婚後卻直接被「打回原形」,以前對方總是心甘情願陪自己去看電影,現在卻是喊累,整天癱在沙發也不願踏出門?
 
  愛情真的會隨時間黯淡而厭倦彼此?回首情侶時期,我們每天都在期待與對方約會,盡情享受心臟怦怦跳的幸福感,但漸漸你會發現,隨著關係的逐漸穩定,彼此對於浪漫的要求越來越不同,這時就會開始出現指責,認為一切都是對方「變了」......
 
 
  但其實這正是關係中,最難的「自主與關聯」的挑戰,每個人有著不同性格、家庭文化與生長背景,沒有所謂的心靈伴侶,有的只有「肯深度對談」的戀人,一旦一方不願意坦心溝通,終將迎來結束的一天。
  我們都必須學著說出內心想法,正因為是深愛的對方,若想維持關係,就得明白維持穩定的關係,更需要彼此好好談心,照顧好這「變動無常」的愛情。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