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善用佛洛伊德「自由聯想」4大理論 讓你不靠天分,成為「真正會寫」的人

2020-02-02
SmartM/尹依凡
善用佛洛伊德「自由聯想」4大理論 讓你不靠天分,成為「真正會寫」的人
圖片來源 : pixabay

 

  你還在哀怨「謬思難尋」?讓《情緒寄生》的暢銷心理學作家許皓宜,帶領你運用「自由聯想」,將日常轉換為寫作素材。
  引用自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的「自由聯想」方法,許皓宜為你延伸出四大招術,與你一同化生活為寫作!
  • 外推法:如同電視台對腳本的流程,先設定好核心問題,由內往外延伸,列出基本方向互相扣環,讓內在想法自由流動,由此建立架構大綱。
  • 綜合法:運用常見的「看圖說故事」概念,從看似無關的事件,找出其中個關聯串接,連結成自己的專屬故事。
  • 預測法:當你所在的市場已是片紅海,你該鎖定別人較少關注的事物,如早先年珠為民醫師探討康寧議題,以前瞻性的思維,以不同角度敘述故事,找到自己的市場定位方向。
  • 觀點切換法:若你是新手,擔心文章淪為「單調敘述文」,那你可以利用一正一反的立場穿梭呈現,表達出多元的立場切換,最後再引導出結論,讓讀者看到不一樣的視野與想法,豐富內文的情感。(立即了解:如何運用「故事敘述藝術三角」,說出一個好故事?

 

 

 

 

 

(影片節錄自 大大學院YouTube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