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二月主題】好運是能被操控的?哈佛教授首度融合「企業研究」剖析人生課題

2020-02-18
SmartM/尹依凡
【二月主題】好運是能被操控的?哈佛教授首度融合「企業研究」剖析人生課題
  迎接嶄新的一年,SmartM大大學院推出新企畫賀新春!長年耕耘於知識教育的我們,為了提供您更深入且完整的內容,我們每個月將展開新專題企劃,用四週的時間與您探討更多元的文章知識,期待您加入我們,共同找到生活新方向!
 

配合「四季」閱讀,以古談今享受不同的視野

  你知道閱讀也有分季節嗎?清朝人張潮曾寫道:「讀經宜冬,其神專也;讀史宜夏,其時久也;讀諸子宜秋,其致別也;讀諸集宜春,其機暢也。」依據季節特有的氛圍,體驗不同的閱讀情趣。
  百花齊放的春季,最適合閱讀文人與心靈相關的內容,從中與作者對話,注入一年的新氣息;而散發出剛烈感的夏季,則適合閱讀歷史或是與經驗有關的內容,破除固有迷思找到新方向。
  天高氣爽的秋季,最適合閱讀各種勵志書籍,從不同角度釐清自我定位;冬季則是最適合閱讀經典之作,學習扣除外界干擾,集中精神思索達到人生的更高層次。
【二月主題】好運是能被操控的?哈佛教授首度融合「企業研究」剖析人生課題 
  本書分別為擔任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的克雷頓.克里斯汀生、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貝克學者(哈佛商學院前5%學生所得的頭銜)的詹姆斯.歐沃斯,以及被評選為「全球最具影響力及啟發性女性」的凱倫.狄倫三位作者共同編著。
  以破壞式創新理論聞名的克里斯汀生,首度將「企管研究」套用在人生規劃上,作者看見許多哈佛商學院的同學,原本才智過人、為人正派,卻在不知覺中,開始慢慢向命運妥協、接受不喜歡的工作,甚至犧牲自己的家庭生活。因此,作者在學期的最後安排一堂課程,以「企業理論」剖析「人生三問」:如何才能樂在工作?如何才能擁有圓滿的人生?做選擇時,如何秉持誠正的原則?
  現代人生活忙碌,終日汲汲營營追求的到底是什麼?透過以上三個問題,希望能藉此釐清目標,讓你勇於面對人生,學習堅守原則,有時候不必為了討好他人,而變得隨波逐流,最終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
  本書作者貝絲・康斯塔克,現任Nike董事,曾任首位奇異女性副總裁。1998年由她操刀的品牌宣傳廣告深受市場矚目,讓她入選「廣告名人堂」,還吸引賈伯斯挖角。她更幫助改造奇異,成為第一家「數位工業公司」。
  原本內向害羞、沒有商科背景的女性,面對傳統企業內部的保守思維,該如何突破職場天花板,晉升成大企業的高階經理人?貝絲採取正面迎接挑戰,鼓勵所有人擁抱不怕改變的心態,學習創想、想像未來,每個人都能寫下屬於自己的精彩故事。
  本書更獲提出經典「黃金圈理論」的《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賽門.西奈克高度點評:「如果有項技能是很多人必須好好修練的,那就是想像力。本書交織她的人生歷程及推動企業變革之道,提供簡單實用的方法,告訴我們如何為未來做好準備,甚至如何再造未來。」
 
  本書作者卡拉.史塔爾,曾為各大國際刊物撰文,更榮獲美國專業記者協會頒發最佳科學/健康報導獎,多年來,致力研究生活中對人類而言,極具意義之事。
  「人生看似沒什麼道理,但運氣其實有跡可循」!作者遭遇人生中無數意外打擊後,發現大腦的運作藏有既定模式,如喜歡已知資訊,會自動迴避錯誤等,只要懂得善用這些特性,就能開啟好運的第一步。
  有時候你會感覺「學歷普普、沒有相關背景也能通過面試?顏值高就占便宜?」,認為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情,但作者為你歸納出七大好運的法則,破解「人生如樂透」的偏見,讓你理解哪些是可控,又有哪些是無可控的,並將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能改變」的事情上,讓事情按照你所想要的方向前進,增加成功機會!
  若你不擅於交際,你可以至少露個面,因為大腦傾向從已知的資訊中抉擇,增加你的「重複曝光」相較容易取得信任,所以即便沒有顯赫背景的富爸爸,運氣其實是可努力的捷徑!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