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熱門時事》美中貿易戰下,中國11月製造業PMI下滑至50%臨界點

2018-12-28
財訊雙週刊/林果契
熱門時事》美中貿易戰下,中國11月製造業PMI下滑至50%臨界點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美中貿易戰下,中國的經濟景氣趨緩,11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經下滑至代表景氣榮枯臨界點的50%,持續創下近1年來新低。
美中貿易紛爭對中國的經濟景氣逐漸產生影響力,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統計,中國11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已經下滑至代表景氣榮枯臨界點的50%,較上個月下滑0.2個百分點,持續創下近1年來新低,而且較去年同期的指數下滑達1.8個百分點。其中大型企業的PMI為50.6%,較上個月下滑1個百分點,中、小型企業的PMI分別為49.1%及49.2%,分別較上個月上升1.4個百分點及下滑0.6個百分點,顯示中國製造業面臨不景氣的壓力逐漸升高。
另外,中國11月的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也較上月下滑0.5個百分點至53.4%,持續創下近1年來新低,顯示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增長速度也趨緩。
而在製造業生產指數與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雙雙較上個月下滑之下,由兩者所加權(權數為製造業和非製造業占GDP的比重)計算得出的綜合PMI產出指數,也較上個月下滑0.3個百分點至52.8%,顯示中國製造業及非製造業增長的腳步都趨緩。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