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說到NFT你只聯想到藝術品或遊戲嗎?它其實還能當成疫苗護照、用來做環保!

2022-02-17
大大學院/陳嘉怡
說到NFT你只聯想到藝術品或遊戲嗎?它其實還能當成疫苗護照、用來做環保!
圖片來源 : pixabay
相信大家對NFT 一詞已經越來越不陌生,而當NBA 球員史蒂芬.柯瑞(Stephen Curry)在2021年將其Twitter 頭像更換成《Bored Ape Yacht Club》的猿猴圖片時,這股熱潮似乎更是被推上高點。
NFT 全名為非同質化代幣(Non - Fungible Token),它其實就像是我們去遊樂場換的代幣一樣,能在特定場所進行消費,不過是以數位的形式在網上買賣。而虛擬貨幣也是代幣的一種,如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Solana 等,它們都是能夠用現金等值交換的貨幣,也稱為Fungible Token。但諸如藝術品這種擁有獨特性和稀缺性的物品,彼此間是互不等值的,因此才被稱叫Non - Fungible Token。雖說數位藝術品是大家對NFT的第一聯想,但它的用途及應用範圍其實比你想像的還要多更多!

說到NFT你只聯想到藝術品或遊戲嗎?它其實還能當成疫苗護照、用來做環保!
(圖片來源 : Twitter from Stephen Curry
 

疫苗護照NFT:疫情下更多的保障

NFT 甚至還能做成疫苗護照嗎?大家對於接種疫苗時要帶的小黃卡一定不陌生,但在歐洲有許多國家已經採用數位的形式來登錄國民的疫苗接種與健康狀況,位於義大利半島的馬利諾共和國(San Marino)更發行了疫苗護照NFT,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去中心化以及不可篡改性,能保障證書的獨一無二性。在疫情之下,人們能夠手持通證,更自由安全地往返各個國家,各國政府也不必擔心有偽造證書而讓國家陷入更水深火熱的狀態。
說到NFT你只聯想到藝術品或遊戲嗎?它其實還能當成疫苗護照、用來做環保!
(圖片來源:Forbes
 

環保NFT:愛護環境也能虛實整合

NFT 除了能運用在遊戲或藝術的呈現上,現在還能跟環保做結合。交易量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推出植樹計畫NFT —— The Tree Millions Alliance,捐贈者能夠透過NFT 查看所認養樹木的品種、種植地區及時間,並確保所有捐款是用於執行種樹計劃而非其他用途。幣安底下的慈善基金會(Binance Charity)透過NFT 的形式積極在元宇宙(Metaverse)的土地中建植虛擬植被森林,並號召藝術者們共襄盛舉「永續NFT」的計畫,以利植樹計畫的募資提升。
說到NFT你只聯想到藝術品或遊戲嗎?它其實還能當成疫苗護照、用來做環保!
(圖片來源:BSC TIMES
  
參考資料:
推薦學習.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