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互聯網+餐飲,去享受美食前人們都在網路查什麼?

2015-07-30
酷哥康sir
互聯網+餐飲,去享受美食前人們都在網路查什麼?

根據 OpenTable2015 年科技與外出就餐調查』顯示,隨著智慧型手機成為每天生活的重要工具,許多消費者出門用餐前會先做好準備絕大多數(88 %)的食客會預訂餐廳,其他依序為尋找餐廳87 %)上網查看菜單86 %)閱讀其他食客評論60 %)查詢餐廳位置59 %)看餐廳的照片,例如食品59%)閱讀美食家評論48 %)研究價格46 %)特殊安排36 %)

 

 

tech eat

 

該調查查訪了美國 六名食客確定科技對用餐之前期間和之後的體驗影響。外出用餐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部分,消費者總是或經常使用科技產品做好準備行動載具對用餐體驗造成重大影響餐廳業者應該思考多久沒有更新網上菜單,美食家或網友的評論都可能影響用餐意願,專業的餐飲照片可能勾起網友們食慾



前往用餐時,消費者對餐廳的服務期許包括知道需要等待多久(85 %)、希望到達之前將自己加入等待名單(83 %)、能夠預約很難訂的餐廳(81 %)透過簡訊與餐廳聯繫(69 %)選擇桌次(68 %)了解特餐菜單(58 %)抵達時加入等待名單(29 %)預訂雞尾酒或葡萄酒(19 %)預訂餐點(14 %)預付餐費(12 %)等作為,似乎會讓食客們倒胃口。

 



tech eat1

 

現今餐館林立競爭劇烈,唯有熱情好客以客為本的業者才能吸引客戶,超過三成31 %)食客認為,用餐之前被業者徵詢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有被侵犯的感覺;四成的人認為是積極的作為沒有被干擾的感覺24 %的人認為是好事。當消費者跨入餐廳前,業者最想知道的事包括,座位喜好64 )、特殊事件例如生日或結婚紀念日43 )、由誰買單23 )和對哪些食材過敏19 )等。如果餐廳想做這樣的事情注意不要模糊了服務的宗旨。

 


 
tech eat2

消費者已經習慣於在餐廳用手機與朋友互動用餐時,您經常使用手機與朋友互動嗎?手機似乎已經改變了高檔餐廳的用餐氛圍。超過六成(63 )的饕客聲稱他們從不或偶爾在精緻的美食餐廳使用手機,只有一成的人每餐使用手機超過三次以上。用餐席間,約四分之一的人總是或經常使用手機決定點餐菜餚, 23 的人會拍照留下記憶其他的則是用於社群媒體共享,包括打卡18 %)、分享照片15 %)或文章(12 %) 

 

 

 

延伸閱讀

 

行動商機勢不可擋,中小企業你的策略在哪?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