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因應行動電商趨勢,臉書介面強化call-to-action按鈕

2015-09-11
SmartM(編輯:陳薪智)
因應行動電商趨勢,臉書介面強化call-to-action按鈕
圖片來源 : FirmBee

現今的手機連結數量比全世界的人口數還要多,人們花更多的時間在使用手機,並且希望手機和平板電腦能夠做更多事情。人們希望訊息能在指尖上傳遞,無論是個人或公司訊息都能在最快時間內得到回覆,這趨勢對企業有深遠的結論,沒有什麼比能讓您的企業連上行動網路更重要!


Facebook粉絲專頁每個月有超過10億人瀏覽,越來越多人使用粉絲頁來取得企業資訊,在台灣,80%Facebook用戶都與粉絲頁相連結。粉絲專頁最新的升級,為了就是要幫助企業提升在行動裝置上的曝光,並讓消費者更容易溝通。幾個星期前Facebook更新粉絲頁即時通訊功能,讓用戶和企業能更快速且有效的連結。

 

因應行動電商趨勢,臉書介面強化call-to-action按鈕

 

到最近,Facebook增加了粉絲頁新功能,讓臉書上超過4,500萬個活躍的企業,能傳遞重要資訊且達到商業目標。這項粉絲頁新功能反映臉書社群結合電商目標;無論你是管道工程公司、花店、非營利公司或品牌,你的粉絲頁應該要有用戶在尋找的資訊,幫助你與每位顧客溝通與支持你獨特的目標。

 

更新更明顯的「call-to-action(呼籲行動)按鈕

 

「Call-to-action」按鈕是企業粉絲專頁最重要的物件,無論是鼓勵用戶訂位或是瀏覽網路商店。現在,「call-to-action」按鍵在手機上將更明顯,讓企業更容易的利用他們的粉絲頁去達成他們的目標。

 

新的「call-to-action」按鈕在手機封面相片下方,且變得更大更亮。

 

臉書也在行動版上測試幾項新的「call-to-action」按鈕,包含「Call Now」、「Send Message」、以及「Contact Us」,讓用戶及企業能更直接的連絡。我們將加入更多的「call-to-action」,進一步幫助企業推動其獨特的目標。

 

粉絲專頁的新頁籤

 

過去企業的粉絲專頁大同小異,臉書將增加新的粉絲頁籤,讓不同形式的企業可以更明顯的凸顯和本身企業較相關的資訊。

 

今天,臉書宣佈粉絲頁將新增兩類頁籤。新的「商店」頁籤可助零售業將他們的商品帶到粉絲頁前,而新的「服務」頁籤可以讓專業的服務企業展現他們的服務清單在粉絲頁上。因此,舉例來說,水療中心可以將他們的服務清單加在粉絲頁面上或凸顯他們的主要產品,好幫助用戶更快速的了解他們的企業。了解一個企業所提供的服務和產品,是用戶決定是否與該企業進一步互動的主要關鍵。

 

由於不同形式的企業需要強調不一樣的資訊,以達到它們的目標,臉書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能推出更多專頁的頁籤。

 

優化的版面排列

 

越來越多用戶經由手機及平版連結到粉絲專頁,臉書想要讓行動版的粉絲頁更容易的瀏覽,而不用一直下滑或點擊,因此Facebook將更新粉絲頁排版,好讓用戶更方便的去尋找資訊。其中一個方法是讓粉絲頁每個頁籤都有一個相應的分頁,就像影片及相片有它們自己的分頁一樣。這項新排版在幾週後推出,粉絲頁訪客將可點擊分頁了解更多的資訊。登入後直接進入的首頁分頁,也將會包含各頁籤的資訊重點,當用戶第一次連上專頁時,相關的資訊會優先顯示於中心。


即將推出的新排版將優化粉絲頁資訊組織的方式,讓用戶可以更快速的找到希望得到的資訊。



更新您的行動版專頁


用戶花更多的時間在他們的手機及平版,這代表著企業需要繼續維持用戶的期待,讓用戶可以找到需要的資訊及在任何時間,任何地方,任何裝置與企業溝通。最近的粉絲頁更新,幫助企業運用即時通訊與凸顯能幫助達到商業目標的資訊。

 

 

延伸閱讀

Facebook在台設辦公室6個月後!主力仍放廣告行銷,並積極讓電商跨境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