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電子郵件和社群行銷雙效合一

2015-11-30
酷哥康sir
電子郵件和社群行銷雙效合一

根據Radicati集團最新研究估計, 2017年底社群媒體的使用者規模將攀升至49億人,過去有些行銷人員認為,電子郵件行銷和社群媒體是兩碼事。現今,社群媒體不斷日益壯大,喜好使用電子郵件的行銷人員,也不得不藉助社群的力量去建立和維護客戶的關係。

 

電子郵件和社群行銷雙效合一

 

研究發現,注重多管道行銷會帶來整合價值,電子郵件是成本較低的媒介,引進社群媒體兼具靈活互動的特點,有助於提高投資回報率。許多行銷人員看到電子郵件和社群行銷雙效合一的價值,正在調整行銷預算,2015年有超過六成(60.7 %)的行銷人員人表示,他們正在增加電子郵件預算,50 %的人計劃投資更多的社群行銷預算。結合兩者的有效方法包括,



1.透過郵件曝光提高社群效益,
在郵件中添加連結到社群媒體,這樣做很容易讓收件人在社群找到期望的內容。例如,新力Vaio電子郵件行銷活動因加上連結獲得了3000次點擊,透過社群分享的力量,電子郵件得到超過預期172 %的效益(來源:SocialTimes)。



2.將社群追隨者加入電子郵件行銷名單,使用圖像吸引追隨者採取訂閱行動,即時更新CRM系統收件人名單,進而強化行銷效益。



3.充分運用社群影響力,包括:提高品牌知名度、在搜尋引擎提高網頁排名、提高線上聲譽和創建品牌主張,透過激勵手段讓追隨者分享內容,關注內容的質量、相關性和關愛,確定跟隨者真正關心的內容,讓跟隨者得到合適的服務。



4.透過自動化達成行銷目標,利用CRM數據細分客戶行為並保持定期溝通,例如,發送Netflix電子郵件給電影愛好者,主題為『我們認為你會喜歡......』,個人化的電子郵件必能提高交易率。



5.經常調整宣傳的內容,認知社群是開放聊天和共享的通道,而不是決定購買行動的平台。針對不同的社群媒體平台調整內容,相關效益必需要通過測試。

 

 

延伸閱讀

4個call to action測試,提升你的郵件行銷點擊率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