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歐洲電商規模3500億歐元,土耳其成最大黑馬

2014-05-20
億邦動力網
歐洲電商規模3500億歐元,土耳其成最大黑馬

據權威機構統計,2013年歐洲本土市場的電商交易已達到3500億歐元,主要國家和地區的電子商務平均增長率達到了17%。其中,漲幅前三位的國家分別是德國(33%)、俄羅斯(28%)以及東歐地區(22%)。預計到2016年底,歐洲B2C電商市場將達到6250億歐元的規模。

在一次大型會議中,英國皇家郵政中國總經理鄭摯指出,整個歐洲有8.2億左右人,5億多線民,2億是網購人群,整個歐洲大概是3120億歐元規模的市場,其中歐盟是2270億歐元,這跟美國市場一樣大。其中,英國一年的電商交易額是960億歐元,大概相當於1/3美國的交易量。整個歐洲的前五大國家市場是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俄羅斯,前三個基本上占了整個歐洲60%以上電商的交易額,三國加起來總數超過1800億歐元。

據瞭解,歐盟國家居民平均一年花在網購上的錢是1241歐元,其中最多是英國(2446歐元),法國和德國基本上在1300至1400歐元左右。另外,居民網購消費額較高的還有西歐和北歐的一些高收入國家,比如超過2000歐元平均花費的還有挪威和瑞士,緊接是丹麥、奧地利。

根據歐洲電子商務協會的調查,歐洲電商行業目前仍主要由三個國家統領:英國(960億歐元)、德國(500億歐元)和法國(450億歐元)。這三個國家共計1910億歐元的市場規模占到了歐洲市場的61%,在歐盟(包括2013年7月1日加入歐盟的克羅埃西亞)B2C電子商務行業市場中則占69%的份額。

據億邦動力網瞭解,從各國家市場來看,歐洲電商增長最快的市場是土耳其,年增長率75%;第二是希臘,年增長率61%;第三是烏克蘭,年增長率41%;其次是匈牙利(35%)、羅馬尼亞(33%)。

調查顯示,歐洲B2C電商市場各大區域的規模排名依次為西歐、中歐、南歐、北歐、東歐,具體情況如下:

西歐:包括英國、法國、比荷盧三國和愛爾蘭,是歐洲B2C電商營業額最高的地區,尤其是英國和法國,是歐洲最大的兩個電子商務經濟體。2012年,西歐電子商務增長15.8%至1608億歐元,在整個歐洲電商市場中占51.6%。

中歐:包括德國、奧地利、瑞士、波蘭,是歐洲第二大電子商務地區,2012年創造了763億歐元的收入,增長20.5%,在歐洲電商行業中占24.5%。

南歐:包括西班牙、義大利、葡萄牙、希臘和土耳其,在2012年趕超北歐,排名第三,營業額達332億歐元,漲幅為33.6%,市場份額為10.7%。

北歐:包括瑞典、丹麥、芬蘭、挪威、冰島和波羅的海國家,漲幅為17%,憑藉287億歐元的銷售額在整個歐洲電商市場中占9.2%。

東歐:以俄羅斯為首,是新興電子商務發展最為迅速的區域,營業額為126億歐元,增長33%,市場份額為4%。

此外,歐洲電子商務協會曾公開表示,目前B2C電子商務在經濟不景氣的歐洲經濟體中是一個重要的驅動力,但會發現,儘管新興市場(如以俄羅斯、土耳其、波蘭和烏克蘭為首的中歐、東歐、南歐地區)已迅速迎頭追趕,但它與成熟市場(多位於北部和西北部)之間仍有巨大差異。

 

原文出處:億邦動力網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