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Offline to Online ,企業該如何利用手上累積已久的客戶名單?

2016-02-29
電子豹
Offline to Online ,企業該如何利用手上累積已久的客戶名單?

將實體店面與電商整合可以說是許多零售業者的共識,因此我們有許多客戶的狀況是這樣的:想向手上一批為數不小,但年代久遠的名單寄送電子報。而這些名單通常會有以下特性:

 

  1. 手動填寫再輸入電腦,錯誤率偏高。
  2. 名單失效,例如員工離職。
  3. 長時間沒聯絡,客戶不記得你,不知道你要發電子報。

 

如果直接把這筆名單拿來寄送電子報,通常效果並不會太好。除了收到的人覺得莫名其妙外,寄信的人也會因為成效不彰而覺得浪費行銷資源。

 

那麼,該怎麼處理這些年久失修的名單呢?

 

驗證名單

這是整理名單的第一步:由於線下取得的名單有正確率的疑慮,如果貿然直接把這筆名單拿到電子報系統中寄送,你有極高的機率因為過多無效名單而被停權。

 

因此建議先用 email 驗證服務來檢查名單是否有效,如 Kickbox

 

為什麼?Reputation 是電子報廠商極為重要的資產,而對無效 email 寄送電子報則會影響 reputation。如果電子報系統不重視 reputation 的話,你的成效可能也會大打折扣。

 

打招呼

其實這和寄送歡迎信是相同的道理,因為許久未聯絡,我們必須向收件者打個招呼,告訴收件者:你是誰、為什麼有他的 email、會寄送什麼內容。

 

設立停損點

如果在上述工作都完成的情況下,開信率仍然持續不振的話,必須勇於對完全不開信的收件者設下停損點。可能是 5 次、可能是 10 次,根據手上能夠分配的預算來決定你的停損點。

 

甚至有時候,並不是你你的產品不夠好,也不是他不喜歡你。而是他並沒有定期收信的習慣。針對這種情況,建議嘗試其他的通道,如簡訊、社群等。

 

把握額外價值

先別急著把這些名單扔掉!除了寄送電子報外,你也可以將 email 匯入 Facebook 中作為廣告受眾,重新找到這些消費者,甚至是以相似受眾的方式找到同樣對你有興趣的潛在客戶。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