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跨境電商入馬來西亞,網路行銷該怎麼著力?

2016-05-31
SmartM
跨境電商入馬來西亞,網路行銷該怎麼著力?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團隊與馬來西亞的社群媒體Wofollow執行長方浩全的快問快答,作為馬來西亞的行銷人,如何建議想開拓馬來西亞市場的台灣品牌,網路行銷該怎麼著力?

 

【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論壇三大亮點;三大跨境電商平台、東南亞兩大金流公司、兩家跨境物流業者同時來台。

 

在馬來西亞行銷,一般賣家的考量通常會先選擇在前三大電商平台(Lazada、Lelong、11Street)上架商品,因為平台知名度能創造行銷的規模跟話題能見度高。但是著跟大型電商平台做行銷活動預算較高,「小電商」們如果考量行銷預算沒有這麼多,也可以另闢新管道突圍,例如利用正在崛起的拍賣App,將行動電商平台作為網路行銷的起點也是個方法,因為行動電商平台跟社交媒體緊密結合,加上馬來西亞用戶使用行動商務的比例屢破新高,從行動電商端切入,結合內容行銷,再借助社群媒體的力量,是一個突破點。

 

馬來西亞的消費者對線上的特賣行銷反應相當熱衷,馬來西亞的品牌也陸續嘗試在線上進行「warehouse sell」,以限量、低價的方式帶來流量以及買氣,另外一種是現金或者點數回饋也是很常見的作法。

 

馬來西亞的內容行銷還在萌芽期,目前多是集結文章內容的「內容農場」網站,以出售廣告版位獲利。但是,品牌原創內容行銷絕會成為網路行銷主流,因為創造有價值的內容,加上利用社群媒體的傳播力量,對無論是建立品牌形象或促進銷售都會有正向回饋,有價值的內容也需要一點時間累積。另外,在馬來西亞是一個多語言的環境,官方語言為馬來西亞文以及英文,還有華人族群使用華語,但是英文還是所有語言或族群的最大公約數,假設台灣的品牌廠商要設計在馬來西亞推動的行銷內容時,應該最少有華文以及英文兩種版本,能夠有馬來文版本會更加完美。

 

 

 

2016馬來西亞雪蘭莪州--臺灣商業論壇》前進東南亞,進軍6億人口新市場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