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企業擁抱行動用戶的方式:開發與顧客的「對話經濟」

2016-07-04
酷哥康sir
企業擁抱行動用戶的方式:開發與顧客的「對話經濟」
圖片來源 : Pixabay

根據 Mobile Ecosystem Forum (MEF)的『 2016 年手機簡訊報告』,現在消費者經常使用智慧型手機與企業交談,企業透過聊天應用程式和手機簡訊和消費者溝通,是客戶服務必備的要件。接受調查的6,000名行動用戶,遍及包括,美國、巴西、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印度、南非和奈及利亞等九個國家。調查發現,超過四分之三(76%)消費者已透過手機簡訊;65 %的人透過聊天應用程式接收商業通訊。



消費者與企業交談表現最佳的管道是,Facebook(56 %)、WhatsApp(50 %)和SMS(42 %),許多品牌正在採取這些平台與用戶進行連結。其他還有Instagram(21 %)、Snapchat(14 %)、微信(13%)、Skype(13%)、MMS(13 %)和 黑莓 Messenger(10 %)等。因應這類服務的需求不斷增長,目前有 24 %的零售商使用手機簡訊, 17 %的零售商使用聊天應用程式與消費者互動。



消費者與店家在智慧型手機上談論最多的行業是金融服務。約三分之一(3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曾經收到金融服務公司的簡訊,22 %的人透過聊天應用程式溝通。通常情況下,激活帳號聊天應用程式為 16 %,手機簡訊約 17 %。



幾乎所有的行業,確認密碼是最常見的聊天活動。消費者已經開始期待企業即時服務應該包括,簡訊和聊天,Facebook率先宣布Messenger應用將引入聊天機器人,因為聊天機器人能快速高效無需透過網站瀏覽,讓用戶獲取訊息或解答詢問。現在,社群網絡已經擁有23,000名開發人員,有超過11,000位聊天機器人。

 

 

延伸閱讀

行動行銷新顯學:開發與顧客的「對話經濟」

原文出處

本文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