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改變官網的3項做法,為客戶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2016-07-05
SmartM/杜宜芳
改變官網的3項做法,為客戶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圖片來源 : Pixabay

 

數位時代到來,幾乎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網站,但當客戶帶著興趣或疑問前來網站瀏覽時,研究顯示,鮮少企業網站能夠得到客戶的青睞。

 

根據英國傳播顧問公司Radley Yeldar的調查發現,大多數經營成功的公司網頁都包含以下幾項特點:

一、掌握議題、挑戰、問題並整合

最新相關研究顯示,好的網站已經不能只是提供單一業務,而是專注於提供大環境相關的議題、挑戰與問題,來幫助部門拓展社群與協助企業解決問題,或是更積極地對熱門議題提出想法,同時使企業內容透明化來展現營運成效。

 

而要將這些內容推廣出去,內容與社群的整合是關鍵。如調查排名第二的樂美啤酒,官方網站除了整合相關影片、新聞、酒精法規、透明化資訊等,更設置臉書、推特等連結,提供客戶更多管道獲得產品資訊。

 改變官網的3項做法,為客戶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截圖自樂美啤酒官網

二、視覺化內容、故事

比起文字閱讀,視覺化內容如:圖表、動圖、影片等更能吸引觀眾眼球。以當今火紅的社群網路臉書為例,大頭貼從圖片進階為動態圖片,貼文除了文字與照片的搭配,現在更多出直播影片等功能,許多店家、企業粉絲專頁也頻頻跟進,讓客戶在雜亂的資訊中一眼就被視覺化內容吸引。

 

品牌目的,或是公司坦然面對挑戰的故事等,則幫助公司網站產出優質內容,這些不同於一般公司商務的內容故事,通常與企業核心相關,能夠展現企業良好品質與真實收益,在企業努力之餘為公司形象加分。

 改變官網的3項做法,為客戶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截圖自樂美啤酒官網

 三、投資人與潛在員工不可忽視

首頁也可以是公司積極拉攏投資方的表現處。有的公司首頁將投資相關區放在網頁的小角落,可惜了平台拉取投資方的功能,積極的公司則直接在首頁上擺放公司與投資者間的故事,並在績效報告上標出關鍵訊息來擴大目標客群,提供投資方明確資訊。

 

好的公司網頁也提供職務相關資訊。隨意翻找網頁,工作資訊分布在104、yes123、1111人力銀行等各個平台,這些人力平台雖共存於網絡中,相較在網頁設置職缺區塊,更強大的公司網頁把這些訊息直接融入公司網站,並連帶公司相關資訊一起提供給客戶。

 

前面提到的調查中,排名第一的阿斯特捷利康藥品公司就是一個最佳的例子,首頁上除了公司相關介紹外,另闢了與介紹區對等大小的職務區、投資者區,讓人才在良好的使用者經驗以及更深入的了解下投入公司。

改變官網的3項做法,為客戶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截圖自阿斯特捷利康藥品台灣官網

 

 

 

延伸閱讀

設計掌握3訣竅,創造高點擊「行動呼籲」按鈕

原文出處

CMO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