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2016-09-26
SmartM/白晨佑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圖片來源 : Pixabay

當過多主流媒體的聲音充斥著大環境,廣告影響力逐漸被稀釋,企業主不禁捫心自問:「我們的廣告究竟放在哪裡才會被看到?」放在消費者的必經之路,似乎是所有品牌不約而同的新選擇,這個概念必須覆蓋率夠大,視覺衝擊力強,且能在最短時間讓消費者記住品牌的識別(平均而言一般人在2秒內只能記住5個字),戶外廣告行銷(Outdoor Advertising)就是廣告文藝復興世代的解答。

根據WARC的統計,2016年全球戶外廣告的成長幅度達2.4%,絲毫沒有受到平面廣告大幅下跌的影響;相較於電視廣告,戶外廣告的起步時間較晚,因此發揮空間和創意程度有較大的可塑性,再者,隨著廣告主日益減少投資廣告預算的成本,利用戶外廣告資產以小搏大的行銷模式不僅能創造在社群媒體上的話題行銷,在廣告背後的品牌也可以獲得足夠的曝光。
消費者的高移動性(從腳程到資訊流動性)決定了近來戶外廣告的演化趨勢,企業主體認到無法以傳統的廣告手法在一個時間點長時間困住消費者,而是必須建立一個展示的平台或是互動裝置,讓消費者除了低頭滑手機之外一個非看不可的選擇。

1.廣告還是回歸到人性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當傳統的電視廣告和平面媒體受到網路產業崛起的影響而有所下滑,廣告主認知到就算存在許多的推播管道能夠接觸到用戶,消費者的注意力和時間是有限的,一台手機能夠容納的廣告有其限制大小,電視台廣告能夠播出的時間也受到規範;相反的,戶外廣告則得力於人天生的群體性和規律性,搭同一班捷運,經過同一個交流道,討論群體共同看見的有趣告示牌,關鍵在於掌握消費者的行走途徑或是藉由大眾運輸工具達到播放效果;舉例來說,許多電影在上映前會利用宣傳車的手法在人潮聚集或是距離影廳不遠的地點進行廣告展示和預告片播放,增加消費者電影臨場感的想像以及消費誘因。

2.就是非看不可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擔心網路的彈跳視窗和前導廣告被消費者直接忽略或是電視廣告被轉台?消費者走在路上除了手上的手機螢幕之外,無可避免的一定要注意四周的狀況,甚至會因為吸睛的廣告看板而駐足;戶外廣告不像網路廣告能夠讓消費者有意識地排除在外,或是像電視廣告一樣因為打斷了節目而轉台,容易不自覺地成為消費者收視或閱讀的材料。舉例來說,IBM為了推廣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設計了一系列簡單便利的城市設計,融入消費者的生活中,也許此時站在廣告前的消費者手上已經有了一把傘,並不需要躲在廣告的遮雨棚,然而這個創意的裝置藝術已經把消費者和品牌意識連結再一起。

3.創意互動性才是關鍵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戶外廣告的逆勢成長並不代表與其他裝置的互相排斥,而是相輔相成。新的網路科技層出不窮,從過去單純的顯示螢幕到現今多媒體的互動廣告看板,這些綜合性的整合促使了廣告的預示效果,讓創意與科技漸漸導入戶外廣告的元素,與消費者建立即時的互動性。
舉例來說,飛利浦搭建4D戶外數位互動廣告,透過人臉辨識高科技與時下健康議題的結合,在敦化北路的公車站牌打造「聽身體告白」公車站;利用品牌創意溝通的手法,提醒消費者注意日常隱藏的健康危機,並呼籲慎選適合的保健品牌管理個人生活健康。

4.數據載入成為趨勢

就是要你非看不可! 戶外廣告行銷大解密

在個人化行銷日趨顯著的同時,戶外廣告也致力於將大數據資料載入,進行消費者的監控和分析;在數據基礎的技術下,廣告主能夠透過遠端偵測獲得消費者個人化訊息,例如消費偏好以及行為,甚至是特徵,更加精準地鎖定客群進行不同的廣告展示。英國航空公司與航運系統數據做串聯,讓廣告中的男孩隨著航班動態指向飛機,並且顯示航班的編號,飛行高度以及目的地。

 
 
 
 
延伸閱讀
資料來源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