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2016-11-29
愛范兒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幾天前,Google 與 Best Buy 合作,在加拿大的多倫多市,開設了北美地區首家實體零售商店 Google Shop。
這間零售店開在 Best Buy 中,是一家店中店,所販售的商品包括 Google Pixel 手機、 VR裝置Daydream View 頭盔、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Google Home 智慧音箱等一列 Google 設備。
此前在 10 月份,Google 已經在美國紐約開設了一家名為 Made By Google 的線下體驗店,但不同之處在於,顧客只能在那家店中體驗 Google 的產品,卻並不能在店中直接購買;而且那家店是臨時的,會在 12 月份關閉。
也就是說,與 Best Buy 的此次合作,才真正開啟了 Google 走向實體的步伐。而且據悉,新的 Google Shop 將會長久存在,不僅會成為 Google 展示其設備的舞台,也將試圖為 Google 用戶營造一個實體品牌空間。
雖然是一家店中店,Google 還是對其進行了精心布置。整間店飾以淺色木質和灰色織物紋理,搭配上好玩的物件和 Google 式的亮色,中間放置了訂製的家具模組;不同種類的設備,被有機地排放在一起,比如說一台 Pixel 手機 和 Daydream View 頭盔,用來展示相應的使用場景。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另外還有一個由多片螢幕組成的顯示設備 Portal,能夠播放一些有趣的內容,比如說它可以透過 Google Earth,讓顧客去感受全世界的風景甚至俯瞰太陽系。而且根據店鋪所處的不同位置,Portal 也會隨之播放與該地區相關的內容。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Portal
按照 Google 零售市場總監 Janell Fischer 的說法:「我們希望人們能夠走進店裏,去發現、把玩並從中感受到科技的樂趣;因此我們努力去創造不同類型的沈浸式體驗,這些體驗不僅僅包括產品和功能的演示,還包括一些探索性和趣味性的東西。」
除了 Portal,Google 還在開店儀式上請來了活躍於 YouTube 上的加拿大網紅組合 The Sorry Girls,讓她們來引導參與某些特殊的互動環節。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The Sorry Girls
根據 Fischer 的說法,雖然是與 Best Buy 合作,但這家店的工作人員都是來自 Google 的全職員工;這些員工們,可以更好地引導顧客去使用一些產品和功能,比如說如何使用 Google Assistant 來規劃假日行程等。
Google 在此之前並非沒有在實體開店的經歷,比如說在英國,Google 就曾與 Dixon 合作開設了實體商店,但主要是專注於軟體和服務。而這次的 Google Shop,更像是在效仿蘋果的做法,將硬體、軟體和服務本身緊密地聯系在一起,然後展示給消費者。
正如 Fischer 所說:「這個店面的有趣之處在於,一旦有新品出來,我們就會及時更新產品;我們也會遠程更新所有的數位內容。目前我們已經在為 Portal 開發新的 App;我們也希望從顧客那裏得到反饋,以調整要向他們展示的內容。」
搜尋霸主也要佈局實體商店》第一家Google Shop在加拿大開張
而實際上,Fischer 之前就是蘋果公司負責零售店的員工,他於三年前加入了 Google。
按照 Google 方面的說法,目前官方還沒有在美國本土開設 Google Shop 的計劃,但在外媒 TechCrunch 看來,也許 Google 在加拿大只是試水,未來在美國可能有更加龐大的零售計畫。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