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推出影音三大新功能,影片將從手機走進電視

2017-02-17
科技新報
Facebook推出影音三大新功能,影片將從手機走進電視
圖片來源 : Facebook
【為什麼SmartM推薦這篇文章?】深受廣告主青睞的Facebook,將推動的影片視為長期策略,近日推出三大新功能:自動播放聲音、垂直播放、邊滑動態邊看。未來也將推出電視專用App,讓使用者也可用電視大螢幕觀看影片。
Facebook的影片播放功能在14日發布新增一些功能,像是把影片拖拉到角落,它可以繼續播放,同時間使用者也可以繼續流覽其他貼文,此外Facebook近日也將在智慧電視平台上推出Facebook Video的App,讓使用者可以在家裡用大螢幕觀看在Facebook上的影片,而這個策略也相當符合它近日想要推動長影片的目標。

Facebook 影片播放新功能

1. 影片自動播放時,也會自動播放聲音
在動態時報(Newfeed)中的影片原先就會自動播放,但不會播出聲音;新的更新讓使用者動態時報中的影片自動播放伴隨著聲音,滑到下一則動態後聲音就會淡出。Facebook表示,這項功能在測試時獲得正面評價。
不過當使用者的手機調為靜音模式,則不會有聲音;此外若使用者步想自動播放聲音,也可以在設定裡把這項功能(Videos in News Feed Start With Sound)關掉。
2. 垂直影片
影片不再只有寬寬扁扁的長方形規格,還有符合手機錄影的長形規格,在動態時報的預覽即可看到大篇幅的長形影片,點一下還可以看到全影像。
Facebook推出影音三大新功能,影片將從手機走進電視
3. 邊滑動態邊看影片
有些人在看影片的同時也想看一些其他東西,現在可以將影片縮小拖曳到任何角落繼續播放,同時流覽動態時報其他內容;Android使用者甚至可以離開Facebook App,使用其他應用程式。
Facebook推出影音三大新功能,影片將從手機走進電視

電視版的 Facebook Video App

Facebook表示,有些人想要在大螢幕上觀看Facebook的影片,順應要求於是推出可以在智慧電視、電視盒上使用的Facebook Video App,基本上可以看到所有你在Facebook上看得到的影片,包含朋友、粉絲頁發步的影片,儲存下來的影片,直播影片和Facebook依照使用者的興趣推薦的影片。Facebook Video App會在不久之後出現在Apple TV、Amazon Fire TV、Samsung Smart TV等多個智慧電視平台。
由於Facebook募錢花了相當大的心力推動影片內容,近日更是把目標轉向時間較長的影片,推動策略像是新增影片插入廣告功能讓內容商可以賺廣告費,但只有長度超過90秒的影片才可以插入廣告,另外,評斷影片表現的依據也從「觀看次數」變成「觀看時間」。在內容商願意製作長而且優質的影片之後,登上電視螢幕就更不是什麼難事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