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進軍中國滿週歲成效慘淡,陸店員:Apple Pay是什麼?

2017-02-21
SmartM/杜宜芳
進軍中國滿週歲成效慘淡,陸店員:Apple Pay是什麼?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Apple Pay進軍大陸碰壁,一年下來市佔率不到1%,分析原因為本土支付系統(如支付寶、微信支付)仍為主流,擠壓到Apple Pay的市場空間。
第三方支付、行動支付逐漸發展,台灣即將成為Apple Pay第14個開通國家,在中國大陸,Apple Pay恰逢上線滿一週年,狀況從首日綁定3000萬張信用卡到上半年市佔不到1%,部分店家工作人員甚至不知道Apple Pay是什麼。
中央社報導,Apple Pay在澳洲、法國、加拿大、俄羅斯、瑞士、英國、新加坡與日本等地也都搶到不小的市場占有率。不過,橫掃全球的Apple Pay卻在中國大陸踢到鐵板。去年第二季,中國大陸第三方行動支付市場上半年的整體交易規模已達到人民幣13兆4776億元,但與Apple Pay合作的銀聯系統僅佔0.91%。
每日經濟網報導,記者在深圳走訪部分和Apple Pay合作的商家,當走到肯德基的櫃台問:「這裡能不能用Apple Pay買單?」店員回答:「什麼Pay?」在櫃台前,微信支付、支付寶、銀聯閃付依次擺放,但這位前台的工作人員顯然並不清楚Apple Pay是什麼。
HiNet新聞網報導,Apple Pay這堪稱「含著金湯匙出生」的技術在大陸市場一度掀起波瀾。2016年2月18日,Apple Pay進入大陸市場,上線當天綁定的銀行卡就超過3,000萬張,但一年後,雷聲大雨點小。分析認為,原因在於大陸本土的支付寶、微信支付擠壓了Apple Pay的市場空間。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