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裁7個基金經理人,貝萊德將改用AI選股

2017-03-30
SmartM/杜宜芳
裁7個基金經理人,貝萊德將改用AI選股
【SmartM解讀】貝萊德集團此次改組,以機器人取代40名員工,其中包含7名投資組合經理人,用人工智慧取代投資經理的模式是否會有更多企業跟進,美國部落客網站給予肯定答案。
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集團(BlackRock Inc)宣布,將對主動型基金部門進行重組計劃,並將裁員40名該部門員工,其中包含7名投資組合經理人,改用機器人AI方式選股。
新浪網報導,根據BlackRock重組計劃,約有40名主動型基金部門的員工會被裁員,其中包括7名投資組合經理人。本次重組計劃涉及300億美元資產,約佔BlackRock主動型基金規模的11%,其中60億美元將被併入集團旗下的BlackRock Advantage基金,該基金主要是採用計算機與數學模型進行投資的量化投資策略。
鉅亨網報導,貝萊德的創始人暨首席執行官 Larry Fink 表示,主動型投資難度升高,未來將持續押注於機器人理財顧問、大數據、人工智慧 (AI),以及量化投資策略等領域。貝萊德新制計畫負責人 Mark Wiseman也表示,靠人類選股打敗大盤那一套已不再管用,主動式管理模式目前雖面臨考驗,但身為航空母艦的貝萊德將能走出風暴,穩定航向目標。
經濟日報報導,美國金融部落客網站ZeroHedge評論,愈來愈多資產管理公司將跟進貝萊德,使用人工智慧來代替基金經理人,但這對金融行業與資本市場來說這不是一件好事;一旦貝萊德這樣的行業巨頭使用的機器人投顧做出拋售指令,可能促使一系列機器人跟著投顧拋售,繼而導致市場崩盤,若當機器人都在拋售,完全沒有人在買的時候,崩盤將變得格外慘烈。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