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對接柬寮緬越,阿里巴巴擬在泰國建電商、物流

2017-04-12
SmartM/杜宜芳
對接柬寮緬越,阿里巴巴擬在泰國建電商、物流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阿里巴巴擬於年底前完成泰國的投資,對接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市場,泰國工業部長烏東指出,此投資與先前馬來西亞的「數碼自由貿易區」定位不衝突,將不會互相影響。
先前阿里巴巴於馬來西亞設置「數碼自由貿易區」連接中國與馬來西亞,此次擬於年底前完成泰國的投資,對接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東南亞4國的市場,建立區域性的電商中心和物流系統。
工商時報報導,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積極布局東南亞市場,據泰媒報導,阿里巴巴將持續泰國的投資計畫,預計今年內完成在當地的電商園區建設,以對接柬埔寨、寮國、緬甸、越南東南亞4國的市場。
信報報導,泰國工業部長烏東(Uttama)指出,泰國擁有相對龐大的消費市場,雙方將一同建設電商園區,該園區將會成為區域産品集散的基地;而阿里巴巴與馬來西亞的合作,主要用於連接中國和馬來西亞兩個市場,與泰國的定位並不衝突。他補充,目前阿里巴巴仍在與泰國溝通電商中心位址等其他問題。
新浪網報導,根據馬來西亞媒體與泰國媒體的消息,馬來西亞數碼經濟發展機構宣布和阿里巴巴集團合作,在馬來西亞打造中國以外的首個「數碼自由貿易區」。該數碼自貿區,將由阿里巴巴旗下的電子商務物流平台「菜鳥網路」和「LAZADA」,在吉隆坡國際機場打造國際超級物流樞紐,為馬來西亞中小企業跨境貿易提供物流、倉儲、通關、貿易、金融等一系列供應鏈設施與商業服務。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