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資策會創研所:台灣平均一人有4個社群帳號

2017-05-02
SmartM/杜宜芳
資策會創研所:台灣平均一人有4個社群帳號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臉書與LINE分別是國人黏著度最高的兩個社群網站,平均使用頻率高達85%以上,在男女比與年齡層的分析上,社群網站大多使用者為男性,年輕族群熱愛的Youtube與Instagram,被看好是未來社群潛力股。
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 FIND公布國人社群網站使用行為調查,數據顯示,台灣使用黏著度最高的社群網站分別是臉書與LINE,此外,Youtube與Instagram由於年輕族群眾多,被看好是未來社群潛力股。
工商時報報導,根據FIND的調查顯示,台灣平均一個人擁有4個社群帳號,占比排名分別為臉書(90.9%)、LINE(87.1%)、Youtube(60.4%)、PTT(37.8%),其他如Instagram(32.7%)、微信、推特、Dcard等也逐漸崛起;進一步觀察使用者造訪網站的頻率,臉書與LINE頻率高達85%,而Youtube(44.8%)、PTT(34.6%)、Instagram(20.1%)各依序排在造訪頻率前五名。
蘋果日報報導,FIND表示,社群網站使用者普遍男性大於女性,尤其在Youtube、PPT,男女比相當懸殊,僅在新浪微博、Pinterest、Snapchat出現女性大於男性的情形。此外,24歲以下對Youtube與Instagram的社群關注度高,隨著網紅與影音頻道媒體興起,Youtube使用行為未來發展不容小覷。
鉅亨網報導,從年齡的角度切入使用者分析,可以發現12歲到55歲的使用者,擁有臉書的比例高達8成以上,而LINE的使用族群在55歲以下各年齡層比例也達8成以上,55歲以上則佔6成,在12歲到24歲的區間,Youtube、Instagram、Dcard的比例遠高於其他年齡層,讓這三個社群網站成為未來潛力股。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