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連賺18季下一步?中國第三大電商唯品會年內完成物流重組

2017-05-18
SmartM/杜宜芳
連賺18季下一步?中國第三大電商唯品會年內完成物流重組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唯品會為中國第三大電商,以全球最大的特賣網站自居,今年首季創下連續18季盈利,刷新中國電商行業的紀錄,目前正積極投入物流重組,外界觀察,倉儲將是其物流體系投入的重點項目。
專攻特賣、中國第三大電商唯品會,在今年首季蟬聯第7季大陸電商第三位,同時創下連續盈利18季的驚人紀錄,然而,唯品會對此並不滿足,目前正計畫重組物流體系,並持續增加倉儲面積。
經濟日報報導,全球最大的特賣網站、中國第三大電商唯品會公布今年第一季的財報,根據財報內容顯示,唯品會以連續18季盈利,刷新電商行業的紀錄,而依據易觀智庫發布的《2017年第1季中國網上零售B2C市場報告》,唯品會將以蟬聯7季同排名之姿,繼續保持在中國電商第三位。
新浪網報導,唯品會希望透過開放自身物流體系,進一步地降低營運成本。其財務長楊東皓表示,唯品會在自建物流體系上投入大量資金,目前的快遞業務僅能達到盈虧兩平;唯品會在快遞方面擁有超過2.3萬員工與2800個自營配送站。外界估計唯品會仍持續投入物流的倉儲,第一季已新增16萬平方公尺的倉儲面積,總容量達到210萬平方公尺。
香港文匯報報導,唯品會淨營收達到159.5億人民幣(相當於705億台幣),同比成長31.1%,淨利潤36.9億人民幣(約24.3億台幣),同比成長25%,已連續第18季盈利,活躍用戶則在第一季成長32%,增加到2600萬人,總訂單量則成長23%,達到7210萬。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