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雖非獨立營運公司,「Yahoo!」這塊招牌還在

2017-06-15
SmartM/杜宜芳
雖非獨立營運公司,「Yahoo!」這塊招牌還在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品牌知名度深植人心,Yahoo雖被收購,但旗下信箱與網站內所有產品皆會保留,同時「Yahoo!」這塊招牌也不會消失,僅是公司由自營公司轉為非獨立營運狀態。
Verizon正式收購Yahoo,與旗下美國在線品牌合併為新公司Oath,挑戰競爭者Google與Facebook,從西元2000年前風光一時到被收購,Yahoo品牌知名度擴及全球,至今每個月仍有上億用戶,而Yahoo併購後雖非自營公司,其信箱與網站內所有產品皆會保留,用戶不受影響。
世界日報報導,Verizon以44億8000萬元正式收購Yahoo,曾經估值超過千億的Yahoo將不再是一間自營公司,收購後,Yahoo將與原Verizon旗下美國在線的赫芬頓郵報等品牌整合,新公司名為Oath,由美國在線前執行長Tim Armstrong領導旗下超過50家媒體與科技品牌。
TVBS報導,外界都認為Verizon是項明智之舉,因為經營多年的Yahoo早已以國際品牌之姿深入人心,目前每個月的用戶人數仍以「億」為單位成長,自1994年創立後,1998年達到巔峰,Yahoo曾是全球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沒想到西元2000年一轉,搜尋大餅即遭Google分食,尤其在手機與社群媒體的開發上,Yahoo落後競爭者許多。
大紀元報導,Verizon收購Yahoo主要是希望能與Google抗爭,藉由Yahoo增加數字媒體與其廣告業務,為手機用戶提供個人化的廣告,合併後的Oath,最大對手將是Google與Facebook。另外,Yahoo收購後雖非獨立營運公司,但信箱與網站內所有產品皆會保留,至今用戶不受影響,而Yahoo原持有的阿里巴巴與日本Yahoo股權,將更名作Altaba。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