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首場銷量衝破10倍,Yahoo拍賣推主題特色直播

2017-06-23
SmartM/杜宜芳
首場銷量衝破10倍,Yahoo拍賣推主題特色直播
圖片來源 : wikimedia
【SmartM解讀】繼推出電商結合直播後,Yahoo再推出「主題特色直播」,以產地、景點、熱門地區為情境背景,邀請賣家與網紅在螢幕上帶領買家體驗,吸引消費者對商品的關注度。
直播能否變現?在網紅美味生活跨足PChome電商、拍賣電商紛紛結合直播後,答案顯然越來越傾向肯定,前陣子推出電商結合直播的Yahoo拍賣,除讓賣家、網紅直播販售商品外,更宣布推出「主題特色直播」,結合商品產地、季節食物、旅遊景點等情境內容,吸引買家對商品的關注度。
工商時報報導,自推出跨營直播電商平台以來,Yahoo奇摩拍賣結合電商與直播,已吸引765位賣家加入直播販售,平均每天有超過10場直播開播,達到累積人數觀看總人次超過2400萬,近日更宣布要於6月推出「主題特色直播」強調在螢幕內給消費者最直接的情境內容。
聯合報報導,「主題特色直播」讓買家可以看到商品以外不同的相關資訊,範圍從小農作物產地、季節食物旅遊景點、親子露營熱門地區等都有,買家可以在觀看直播時即看即買,Yahoo奇摩拍賣事業部資深總監蔡篤豪表示,主題特色直播除以情境內容為背景外,更讓賣家自己或邀請網紅直播,增加買家對商品的關注程度。
科技新報報導,以Yahoo第一場特色直播「玉荷包季採收直擊」為例,直接連結產地到螢幕,1小時內就賣出了佔地五分之一個果園的玉荷包,變現能力顯著,也加速了季節性農產的銷售,銷量為原先單月的10倍以上,在此之前,賣家ALICE愛利斯寢飾也透過直播達到平日10倍以上訂單量,內容變現趨勢熱門,也促使Yahoo深入校園舉辦直播主競賽,挑選優秀新星。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