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亞馬遜,不同性質的2大電商廣告佈局策略

2017-07-17
億恩網/安吉
Google、亞馬遜,不同性質的2大電商廣告佈局策略
【SmartM解讀】Google、亞馬遜兩個平台性質不同,廣告優化方式也有所差異,賣家可根據品牌知名度和業務發展程度,選擇合適的匹配方式。
說到電商廣告,首先就是各平台內的廣告,比如亞馬遜的 Sponsored Products (ASP ),此外還有站外廣告,比如Google的關鍵詞廣告。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這兩大巨頭也在爭鬥,為電商廣告的霸主地位而鬥。

不管他們如何爭鬥,選擇權還是在賣家自己手中。但是,兩個平台性質不同,廣告的優化方式必然也有差異,賣家一定要分開來做,充分利用它們各自的優勢。

搜索大亨--Google

優化Google廣告和 PPC 廣告(SmartM註:PPC 即每點擊付費,廣告主只有當使用者實際上點擊廣告以拜訪廣告主的網站時,才需要支付費用。)的基本原則有兩個,一是選好目標對象,二是減少浪費在無用流量上的廣告花費。賣家想達到甚至超越自己的轉化目標,就需要監控、測試和改善。
然而,來來回回地測試目標對象和轉化率也是需要成本的,可能超過很多賣家的廣告預算,影響最終利潤。那麼,賣家該如何優化呢?

登陸頁面的美觀與多樣化

登錄頁面就是門面,處理好看點,增加有用訊息,並簡化導航,讓客戶一見鍾情不捨得離開。

但是不同的群體有不同的喜好,若不知道哪種登錄頁面轉化效果較好,也可以創建不同的登錄頁面,一種客戶群體匹配一種登錄頁面。不用完全換新設計,做一些小的改變,來迎合客戶。

沒有一勞永逸

一體適用當然更容易,但是效果就要打折了。想要廣告效果好,就要在合適的時間以恰當的方式將準確的訊息傳送給有需求的群體。這就要求,你要根據目標對象來選擇所用的關鍵詞、廣告風格以及發佈時間。

電商傳奇 ——亞馬遜

亞馬遜是電商平台,買家的搜索方式不一樣,有些直接搜索商品名稱,有些搜索品牌名稱,和傳統的Google PPC 廣告相比,亞馬遜廣告需要參考不同的因素。
在發布亞馬遜廣告之前,你一定要考慮 PPC 廣告的結構,是按產品還是按品牌來設計,選擇一種,以免廣告重複。廣告命名要精確,不要直接用日期命名,以免後期不好管理。還有就是將關鍵詞相似的廣告放到一個組裡面,以免混淆。

關於關鍵詞

我們先看一下關鍵詞的匹配方式:

廣泛匹配:搜索詞與廣告關鍵詞高度相關,比如同義詞、變體詞,即使語序不一致,也能顯示出來。

短語匹配:搜索詞完全包含廣告的關鍵詞。

精確匹配:最嚴格的匹配方式,搜索詞與廣告的關鍵詞完全一致才會顯示出來。

賣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品牌知名度和業務發展程度,選擇合適的匹配方式。還有就是否定關鍵詞,可以與廣泛匹配和短語匹配結合使用,避免不需要的查詢,提高轉化率。

雖然Google和亞馬遜在鬥智鬥勇,但是賣家無需介懷,需要用哪個就用哪個。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